等了好久,終於獲准參觀 Linus 的新居了。剛好當天蔣小姐安排了帶油漆師傅來做天花板的收尾,新竹之行也正可做為避塵之行來用。
 
出發之前其實我身體非常不舒服而且完全沒睡飽,連久站一下都覺得難過,更何況是帶著一個體重達 11 公斤的刷刷。幸虧路途中刷刷幾近彩衣娛親的孝心,才讓我好過一些:
 
1.      刷刷在車上睡覺的可愛姿勢。不知道是不是冷氣太強,讓她有一半的路程摀著鼻子睡覺。

2.      司機在關西下車休息時,刷刷焦急的樣子。原本牙刷嗚嗚叫的音頻、音量、及頻率,約是影片上看到的至少十倍,只是在鏡頭前,連任性的刷都懂得收斂。
 


那天我們抵達 Linus 家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太陽正烈而此行的目的在於參觀新家,因此頗有坐下來就賴著不走之勢,尤其當 PS3 動人的畫質播放出來,而 Linus 跟 Max 又熱烈開戰的時候。
 
要不是我當天身體非常不適,而且一直吵著肚子餓,我想出門吃飯這回事應該會被忘記。首先我們被帶到新莊街某間裝潢走鄉村風,外面還有一個個陳年木箱擺著大蒜南瓜之類,非常具有歐洲鄉間風味的餐廳,愛咪說這裡的料理非常有名。
 
可惜我們到那裡的時候是兩點零二分,而餐廳營業時間到兩點鐘為止,接待的服務人員明白告訴我們,因為兩分鐘之差,我們被拒於門外。失望的愛咪決定,先把車子開到竹北去,再看事辦事,但是我懷疑嗜吃燒肉的她,早就想好還要再去一次他們倆前一天才去晚餐的《食前方丈》,縱使愛碎碎唸卻不見得有什麼脾氣的 Linus 嘴上反對。
 
新竹真的好停車,路邊畫白線的正規停車格一大堆,非常方便。帶著刷刷慢行散步到餐廳門口,進去之前趕緊把推車整好,試圖把掙扎的刷刷放好推進去,胖胖的店長特地走出來說,「不用這麼麻煩,下午時間反正目前沒有客人,就讓她走進來沒關係!」
 
於是我們一行大搖大擺的走進去,牙刷要不是因為美食當前絕對不可能不坐在推車上面而可以乖乖不要亂動,她也獲得跟我們同桌但不吃飯的禮遇。
 
當天那一餐的口味,我認為沒有太特別令人激賞之處,但是這意見也許並不中肯,因為身體不適、精神不濟又加上天氣過熱絕對影響食慾﹝連照相留念的慾望都沒有﹞,但店家專業的服務,尤其是對牙刷的親切態度,卻令人銘感五內。
 
等我比較有空的時候,應該把食記分類一下,好好歸納出一個資料夾,裡面滿滿都是對狗狗友善的好餐廳。
 
 
 
食前方丈日式燒肉餐廳﹝竹北店﹞
電話:03-658-8998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12號







arrow
arrow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