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跟著 Ami 還有 Max 去環亞百貨逛《品東西》跟《IKEA》,才突然發覺年紀的確對體力造成影響。以前老把逛街當成做運動,可以持續步行好幾個小時不用休息的勇健雙腿,漸漸地也即將退化成,跟 Max 隨便走兩步就開始找咖啡店的入門班同一等級。
 
就是在這樣的挫敗之下,才逛了兩三個小時的家具飾品,就急著找東西吃補充體力,另一方面,其實我也懷疑 IKEA 退化的情境佈置技巧,以及現在看來變得很明顯的質感不優,使得此行從失望到索然無味,間接造成我的疲累及厭倦,因而提早產生想大吃一頓的轉型。

人在肚餓的時候,總是容易對高油脂高熱量的東西產生興趣,看到《OOUTBACK STEAKHOUSE》大塊吃肉的餐點圖片,趁著我頭昏眼花的飢餓狀態,用討人厭的數字混亂我的思考,竟然產生「這家牛排又大塊又便宜」的歐巴桑心態﹝我一定得找時間再回去確認它的招牌沒寫錯數字﹞,就在我興高采烈而眾人都沒有反對的情況下,動作敏捷地就往樓上爬。
 
店內面積比想像中的大很多,舒適又乾淨,鄉村氣息的美式風格餐廳,營造出良好的用餐環境,就像一道又酸又辣的開胃菜,散發出一種身在美式餐廳就一定要暴飲暴食的強烈暗示。就這樣我們不顧 Ami 的小鳥胃、Linus 很晚才吃午餐的半殘戰鬥力,毅然決然點了可供四到五人享用的 澳美客派對分享餐﹝NTD 2980﹞。

派對分享餐除了主餐的 20 盎司燒烤牛排之外,還有一份「蜂蜜全麥麵包」,麵包是熱呼呼軟綿綿的,尺寸雖然不大,但是肚子中間插了把刀放在木製鉆板端上來的呈現方式,也顯示出不拘風格的大氣。
 
六選二的開胃菜我們點了「澳美客辣雞翅」以及「洋蔥花球」,雞翅雖然是點了大辣口味的但實際一點兒也不辣,依然不影響他好吃的程度,尤其是旁邊的附菜還有新鮮切段的西洋芹,以及特製的藍起司沾醬。

「洋蔥花球」是嗜吃酥炸洋蔥食品的 Ami 跟 Linus 堅持必點的一道,上菜的時候一大朵看啟太過盛開的菊花端到面前來,份量大到令人隨即產生無能為力的感覺。洋蔥經過油炸後,產生多汁的甜味,外皮酥酥脆脆的,搭配辣根醬,使得不愛洋蔥的我都覺得非常好吃。Ami 甚至拿這道「洋蔥花球」跟啟蒙她愛上炸洋蔥的《Damon's Restaurant》那一道「Onion Loaf」相提並論,那可是洋蔥界的殊榮啊!

果不出期然,這種餐廳的份量一定是超大尺寸,說實話,雖然點派對分享餐我也是非常贊成的,但看到「布里斯本凱撒沙拉」上來的時候,已經八分飽了。沙拉味道沒有太特別的地方,就是新鮮實料,所以非常好吃。

相反的黃黃綠綠的濃湯,卻因為白酒下的太重太多,才喝沒兩口,就有種膩人的氣味從腸胃裡面反撲口腔,太過主動的積極進取精神,讓這道湯顯得非常沒有人緣。
 
澳美客既是牛排專賣店,烹調牛排的方式及口味也相當變化多端,以迎合各式喜好。派對餐搭配的當然是具有「獨家」頭銜的「澳美客獨家燒烤牛排」,所謂的燒烤意思是,使用整條肋眼牛排,慢火燒烤6-7個小時後,依顧客指定,切片後直接上桌―「原味切片」、切片後灑上調味料再煎過―「鐵板香煎」、或是切片後灑上調味料再烤過―「明火碳烤」。

這個套餐規定一律是「鐵板香煎」的燒烤牛排,當重頭戲 20 盎司的牛排上桌,除了旁邊的新鮮蔬菜之外還有一盤剛起鍋的炸薯條,維持一貫決不可能吃得完的大份量。不曉得是因為輪到牛排的時候,已經完全失去飢餓的期待感,跟其他配菜相較之下,牛排顯的沒有什麼吸引力。

鐵板油煎的處理,卻沒有呈現出油油亮亮、焦焦香香的外表,大塊大塊的長條切法,只是暴露裡面不是油就是筋的麻煩,味道也相當普通。主角沒有出現之前,我對這份套餐是相當滿意的,嚐過牛排之後,心裡面只剩下對其他夥伴,不厭其煩費盡心力解決這道料理的感激。

一點完餐,Linus 就開始擔心我們四個老弱殘兵,無法效率的解決又有肉又有麵的大份量派對餐,他當然不知道我在建議點這分享餐的當時,就考慮到吃不完的時候「海鮮義大利麵」可以直接打包帶走,做為往後幾天的晚餐也很好。
 
實際上菜的時候,沒想到他們三人還是認真的各添了一份嚐嚐看味道,可見的食材豐富,擁有花枝、貝肉、蝦仁的蕃茄口味義大利麵,的確是可以激發出人類肚量的潛能的。最後這一大盤麵當然還是大部分打包帶走了,成了 Max 連續三天的晚餐。
 
 
 
台北環亞店
電話:02-8712-8818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2樓(假日飯店環亞台北2樓)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