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個禮拜六,可以吃飯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鐘了。只不過肚子再餓,我仍然堅持在陰冷的街頭晃了半個鐘頭找東西吃,而不願意牽就看起來冷清沒人東西一定不好吃的地方,更因為餓的時間久了,不在乎再多撐一些時候,想要吃點好料的心情特別堅定。
 
就是這種堅持,所以更容易挑到賣龍眼的。話雖這樣說,整個回想起來,我還不知道這次的用餐經驗,應該算好還是不好。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是我很久以前就開始常常經過的咖啡店,從巷口看進去,長長一排明亮的玻璃窗裡,總是坐滿了人,在門口就可以感受到人氣咖啡店特有的香氣、交談及杯盤碰撞的喧雜聲,令人覺得安心而熟悉。
 
「下午茶到六點鐘」,服務人員來門口帶位的時候,櫃檯小姐特別告訴我。這是提醒我應該要點下午茶的意思嗎,我不確定,不過翻開菜單,下午茶可以搭配炒飯、甜點、義大利麵、燻雞肉捲餅……等等,琳瑯滿目,再偷看鄰桌的餐點內容,並參考價格,真開心自己來對了地方。
 
在雞肉捲餅跟義大利麵之間掙扎了一會兒,終於決定可以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卻告知說,廚房已經不做下午茶的餐點了,唯一可以點用的是搭配先奶油鬆餅、水果鬆餅的那兩套。每日第一名下腹的食物,一定得是鹹的,否則容易頭昏眼花、噁心想吐,鬆餅當然絕對是萬萬不能的。
 
既然還需要再好好研究一下菜單,首先要求換位子,左手邊那位氣質熟女的小男孩,拼命在深綠色的長條型連座沙發上面蹦蹦跳,還拿玩具車用力破壞僅靠著我的木作隔板,媽媽可以假裝沒看見沒聽見裝優雅,我可做不到,尤其是想吃的東西沒辦法點,心情已經夠差了。
 
花了好多時間,決定是否花個四五百元吃大餐,「蕈菇原燒厚牛排」或是「伯根地紅酒燉羊膝」看起來都挺吸引人,不過看外面天色漸暗,回家吹暖氣抱小狗更是誘人,幾經考量之後﹝時間也到了五點﹞,我決定點杯熱咖啡裹腹,然後趕快回家。
 
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隔壁桌兩女一男談天的話題既無聊又大聲,想忽視他們還是很困難的事,所以既然配飯的環境不佳,就沒有理由花費較多時間跟金錢,為了不令人滿意的結果。
 
所以我點了一杯熱拿鐵。相較於 7-11 氣味足奶香重的大杯 40 元價格,以及平時每日在園區固定一天兩杯,品質偶高乎低的一杯 45.5 元,120 元一小杯熱拿鐵,其實也算是週休二日之奢侈享受了。
 
誰知點了熱拿鐵之後,服務生說咖啡可以續杯要不要先上,所以我又多獲得了一杯「美式咖啡」。依第一次在《日光寒舍》帶位後,被分發了一本菜單等了好久都沒人來點餐,以及第二次換位子後又被冷落了許久的經驗來看,果然上個咖啡也照樣很慢。
 
而且送上來的第一樣東西竟然是一小塊巧克力蛋糕?對上我懷疑的眼神,服務人員趕緊說,「下午茶,點咖啡送的。」要不是從小講中文長大的,我應該會覺得自己聽錯。好啦!結果花了 132 元﹝120元加一成﹞,我得到:
 
一杯咖啡香味不夠濃郁,但有專業綿密奶泡的「拿鐵咖啡」;

一杯因為是送的,沒想到要挑剔味道,但是用強化磁不自然的白顏色杯子裝,端起來喝時總感到很礙眼的「美式咖啡」;

以及一小塊巧克力蛋糕,增添一點兒飽足感,適量的糖分跟稍多的咖啡因,恰巧互相抵銷二者造成的暈眩感。

這頓早晚餐,讓愛貪小便宜的省錢熟女,我,覺得很「划算」。不夠濃的咖啡味兒、很吵的小孩、以及動作超慢的服務,到此一回的經驗,也讓下次我再經過這條巷子,看著那一排長玻璃窗時,不會再產生莫名羨慕的感覺。
 
 
 
電話:02-2752-046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46巷3號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