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之所以會在我的心中,成為一個優質的旅遊地點,除了直追人數的狗狗數量,黃金們的精彩表演之外,《水灣》餐廳的絕佳表現更是加分不少。

那個下午,氣溫還挺高的,為了不讓刷刷覺得出門還沒有運動到,又要找地方坐下來休息,尤其每逢週末,如果帶著刷刷到台大散步,那可是至少一個小時的事,不用忙著工作的假日,帶著牙刷出們遊玩,將她的精力跟體內儲存的脂肪消耗殆盡,是一定要盡力做到的事。
 
所以就算肚子很餓,從起床開始就還沒吃東西,我們也只沿路買了一個蚵嗲、到了東岸之後一人吃了一晚豆花,又開始啟程奮戰。誰叫刷刷的體力這麼好,而狗狗如果太多精力沒有運動銷耗掉,就會心情低落,產生憂鬱呢!

後來算算時間,約莫已經散步走路了一個半鐘頭,天熱、腿痠、口乾舌燥的交相攻擊,使得我終於忍受不了誘惑,指著一間看起來會定時噴出乾冰的涼快地方,要求去那裡歇息跟納涼。那裡就是《水灣》餐廳。
 
我門才剛到餐廳門口,馬上被一位年輕的服務生招呼著坐下,那個乾淨又涼爽的地方,當刷刷一屁股坐在我旁邊的椅子上時,不但沒有遭受到其他顧客嫌惡的臉色攻擊,也沒有被服務生假裝有禮的高傲態度糾正,反而是送上我的的水杯後不久,正當我慶幸著刷刷可以光明正大的坐在我旁邊乘涼時,看見服務生端來大紅色的塑膠狗狗水盆﹝最上圖﹞,還親切的端著讓刷刷喝水。
 
那一剎那間,內心真的覺得好開心好感動,已經習慣了帶刷刷出門可能會有的種種不便﹝畢竟刷不是小型觀賞犬﹞,突然受到貴賓般的特殊禮遇,心理壓力突然鬆懈的愉悅心情,躍升到最高點。這一趟還真是不需此行啊!
 

當天 Max 點了一杯「法式咖啡歐蕾」,上來的是一碗公滿滿的咖啡,看了就令人龍心大悅,結果一口喝下去竟然是甜的,突然產生錯愕的驚奇。後來問過服務人員,原來是裡面參和白巧克力的甜味,做為主廚特製的香甜口感,讓不習慣甜咖啡的我們覺得有點遺憾,不過並不難入口。
 

而我點的那杯「芒果冰茶拿鐵」,果香味道濃厚,上面覆蓋的奶泡很好喝,味道真的很不錯。値得特別推薦的是他們打奶泡的功夫,奶味香濃、紮實綿密的口感,那杯咖啡歐蕾到後來就算已經全喝完了,上面的圖案還是清楚可見,也沒什麼變形,再加上咖啡豆子的味道的確香味十足,除了甜的部分令人覺得奇怪,這兩杯飲料的製作都是十分專業的呢!
 

因為刷刷受到的特殊禮遇,坐在那邊從高處看著碧潭,看清她波光瀲灧、墨岩璧水的美麗,微風徐徐再加上水霧的清涼,可以跟刷刷一起悠閒的坐在彷籐塑膠椅上喝冰茶看春波,還有什麼比這更讓人心滿意足的呢!
 

所以到了第二個週末,起床不久又開始策劃著碧潭重遊的行程。比上回更早出發,決定到水灣去用餐。我們一人點了一份主廚精選套餐,除了主菜之外,有「燒烤香蒜起司麵包」、「法式洋蔥起司濃湯」,再加 100 元還可以選一份冷、熱飲料,還有甜點。

 
我點的是「義大利香料燒烤脆皮雞腿」,除了大大塊的去骨雞腿肉之外,下面墊著的是洋芋泥,還有一些蔬菜水果的點裝。雞腿的品質非常好,經過適當的調理之後,鮮嫩多汁的新鮮度都還嚐得到,而香脆的雞皮口感超讚,以他的價格跟份量來衡量,頗令人意外。
 

Max 點的「日式岩燒牛肉飯」裡的牛肉份量也很多,因為岩燒的熱度及醬汁的濕潤,整碗飯形成乾式稀飯的糊狀口感,顯然也非常對點餐的人的胃口,很讓人滿意。
 

飯後的甜點無論是我的「義式風味手工蛋糕左甜酒醬」、或是另一份「冰烤蕃薯蜜襯黑糖漿香草冰淇淋」,無論創意或擺盤,都非常具有專業的水準,更遑論 Lavazza 的咖啡有多香醇了。
 

我想《水灣》的價格跟口味是相呼應的,較合乎一般的大眾口味,所以香蒜、迷疊香……等等辛香料的調味稍微重一點,飲料跟甜點該甜的部分也一定可以感覺到甜味的確實存在,對於喜愛清淡口感的我,是有那麼一點不習慣,不過考量地點、價格、服務跟菜色的綜合觀感,我還是認為這是一間値得推薦的優良餐廳。
 
餐廳的地理位置絕佳,氣氛又好,週末去對時間的話還有現場演唱,原來一定會以為他們一定是提供觀光勝地必定會有又貴又不怎麼樣的餐點,其實不然,飲料餐食都具有相當的水準,打破了這類餐廳只能有調理包水準的刻板印象。尤其是年輕的服務人員的受過專業訓練的應答態度,更讓人印象深刻。
 

這次有一個非常美中不足的大缺點,不過不是餐廳本身的錯誤。我背後那一桌的人﹝照片中刷刷背後那一群﹞,談天中不斷在這個綠色植物環繞的美景中吞雲吐霧,對於開放式空間的吸煙行為,我也不方便抱怨什麼,只是那些不忍同桌女伴受二手菸之苦的沒公德心男,拼命朝我跟刷刷的背後吐出一大口一大口的菸,所營造的氣氛,好比在密閉的夜店裡,令人窒息難受。
 
最後,使得原本再點了一杯咖啡準備喝個過癮的我們,因為我氣管收縮、喉嚨發氧而越來越不適,只好趕緊結帳,逃之夭夭。從那天開始到現在,咳嗽的症狀的嚴重與日俱增,真是越想越氣。不知道這種沒道德的人,害得隔壁桌的人難受到當場拼命劇烈咳嗽不斷的程度,還妄想裝什麼有紳士風度的體貼男性啊!
 
 
 
水灣 Waterfront:線上菜單、交通資訊
地址:新店市碧潭風景區東岸餐廳10號
訂位電話:(02)2914-1273

相簿:碧潭水灣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