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的週六晚餐,這間店可以說是兩間日式料理的組合。靠窗的是鱻霸迴轉壽司﹝即臨南京東路的﹞,另一邊是精緻的日式套餐,喜之福御燒料理。

因為上個月在非凡大探索看到介紹迴轉壽司店的報導,非常想試試電視中報導的大干貝壽司、玫瑰甜蝦、及日本空運海膽壽司。但是鱻霸可是在基隆,要一路衝過去,恐怕要有同夥才行。本想邀集幾個愛吃的同好一起殺過去,不過聽到消息不久台北會有旗艦店---哈哈,今晚有朋自彰化來,大家一起去嚐鮮。

商量過後我們訂位在喜之福享用套餐,並適量的加點想吃的壽司。通吃---挖哈哈!

這是第一道,山藥豆腐上面是日本進口海膽,醬汁鮮甜微酸,搭配黏滑濃稠的山藥非常對味,更顯得海膽的甜美。﹝抱歉,好像曝光太過看不清楚ㄋㄟ。﹞


日本雪場蟹沙拉。這道沙拉不但大手筆了附上也是日本進口的蟹肉,裡面還有多樣當令水果如火龍果奇異果等搭配生菜。生菜相當新鮮,菜葉甘甜清脆。


以這價位來說,這未免也太大手筆了吧!除生魚片之外,竟然還有甜蝦跟海膽!


再來是焗烤龍蝦佐燒烤生干貝。龍蝦雖然是切開半尾,但是肉質嫩美有彈性。干貝恰好是五分熟,比生吃的口感更甜幾分。同常蝦跟干貝這兩樣東西煮熟後都會微縮,這道菜看得出來店家非常捨得用好的材料,也因為如此,料理過後的龍蝦跟干貝才能保持海味的鮮美及海鮮特有的彈性柔韌口感。雖然上一道菜吃完我就飽了,但還是興沖沖的再吃完這盤。


再來是煮物。真正的人間極品,也是今晚我最愛的菜色之ㄧ。可以說是今年台灣第一。真的,我推薦大家一定要點這道。一打開晚蓋就是濃純綿密的百合花香味,再加上細緻濃稠的口感,海鮮特有的咬勁跟香味,讓這道菜五味均衡,非常完整。主廚功力在此盡現,感覺既俐落又回味無窮。﹝好像偷食譜或拜師學藝喔!﹞


炸物是軟殼蟹。除了一再延續的新鮮之外,搭配的醬汁濃儷香滑。蟹肉外酥內軟,啊......


最末是鮭魚親子飯跟味增湯。米飯香Q飽軟,味增湯料多味美。我一直很不喜歡味增湯的。在新都里我總是用自己的味增湯換別人的薑絲海帶清湯,在燦鳥沒得換,我就不喝了。大多數的味增湯一入口雖然的豆類發酵的香味,可後味通常都是一勁的鹹澀,又人工未經留在嘴裡黏膩不淨的感覺。可喜之福的味增湯是甜的,不是加了調味糖的甜,而是湯裡大塊魚肉的天然鮮甜味兒,還有養生的菇類給湯品的滑溜順口。協調的非常完美喔!


最後的甜品有一大盤水果、紅豆湯、還有布丁。別小看了最後這些錦上添花的飯後水果點心喔!水果沒有不甜的,非常新鮮現切現處理的當季佳品。細看的話紅豆湯裡有少量比例的糯米,所以紅豆的豆澀味被巧妙的化解掉,還多一份糯米絲絨般的黏蜜。別小看這一個在圖片中看不清楚的布丁。像極了義大利奶酪,所有吃撐了的人都埋頭盡力吃完這一道呢!決不能錯過的一品!


最後我要補充的是這道牛肉。這是朋友點的800元套餐的其中一道。牛肉明顯的跟新都里一樣,都是用上等的牛排肉,但美味到嚇人,嚐過一口後我們大家相對互看一眼,馬上快速的解決朋友貢獻出來的這道陶板牛肉。我仔細觀察過,主廚是用蒜瓣、黑胡椒、還有大量的洋蔥烹製的,一定還有獨門秘方,再加上上等的洋蔥才能這麼甜這麼對味。連不碰絕洋蔥的人都忍不住把他們通通吃完喔!


我今天點的是1000圓的套餐,以日式套餐的價格來說,約莫是新都里、三井的一半、燦鳥的三分之ㄧ,但整體表現絲毫不遜色。相當划算了一餐喲!





鱻霸迴轉壽司
  台北旗艦店: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8號2樓     02-2563-5248
  基隆店:基隆市愛三路68號2樓     02-2423-5942
  新莊店:新莊市中華路一段69號     02-2997-2096

喜之福御燒料理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8號2樓     02-2563-3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