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遇見了令人膽顫心驚的台大之狼,昨晚我還是拿出身為狗媽媽的堅強毅力跟勇氣,誓不讓小黑影響了小牙的散步之旅,一回到家馬上幫刷刷穿好繩帶,出門散步去。

身為緝毒犬的米格魯,刷刷出門總是忙碌的東聞西嗅,一副我們在好萊塢電影中看的英雄人物的模樣,雞婆又自以為是,以為世界一直在那裡等著她來拯救。但沿路上總是會有一些不能讓刷碰的東西,其他狗狗尿尿做的記號
[i]、沒規矩的學生隨手亂丟的垃圾、或是不肖懶惰沒公德心的主人沒撿走清理乾淨的大便[ii]

因此帶刷刷出門一定是要一直盯著的,我非常非常喜歡邊走路邊看著她,這樣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是知足的幸福。看著她可愛的耳朵晃來晃去,一會兒很認真的聞著一塊什麼都沒有的地板想著她到底在想什麼、一會兒抬頭迎著風嗅著微風帶給他的味道跟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資訊、一會兒聽到學生們成群的大聲談笑她以為人家在跟她講話趕緊回頭搖尾巴裝可愛,怎麼會有這樣可愛的小狗狗啊!

從前我只要專心吹風散佈欣賞刷刷,今天還要將我的電眼雷達放得更遠,深怕小黑從黑暗的莫名的地方一下子又突飛猛進
[iii]的到我面前卻沒看見。小牙似乎意識到我的擔心跟緊張,不時抬頭確認我的表情,還跟我微微笑搖搖尾巴,彷彿是給我鼓勵。真是窩心的小體貼。

在行程快要終結的時候,接近網球場的地方,小黑還是出現了。因為特別注意的緣故,遠遠的我就看到他。在他即將靠近牙刷時,我沉穩短促的低喝一聲「嗯」,小黑就馬上停住並小小後退一步,不敢亂動。內心訝異小黑聽話的樣子,看到他有點小媳婦的樣子心生不忍,我明白小牙能得到良好的照顧乾淨的毛皮是因為有飼主的照顧,小黑只是運氣沒有那麼好而已不是他的錯。

小黑的乖巧略略減低我之前一晚想像他具有攻擊性所產生的害怕,但是同情心並不可能減低我對他的防禦,做過媽的都知道,保護自己的小孩永遠都是最重要的。不想再凶小黑看到他委屈的表情,於是我趕緊拉著刷刷轉頭走開。沒想到小黑馬上快步跟上,我的恐懼感又馬上上升了,回頭簡短跟小黑說:「牙刷沒有要跟你玩,不喜歡你這樣。」就趕快加速離開。

之後小黑一直在我們的四周不斷出現,一直保持
15公尺左右的距離默默的跟著我們兩個直到離開台大。被跟蹤的這一路我還是不停加快速度不停冒汗,一邊不停的跟刷刷說:「刷我們趕快走,小黑在後面,媽媽會怕。」牙刷竟然也很懂事的跟著我走,不隨便停下來亂聞亂嗅;小黑也始終遠遠跟著不太靠近我們。

兩個人其實都是貼心的小可愛,只是牙刷是我的寶貝,自然不會怕她。小黑其實很懂事,長期在外的生活,讓他練就一身看人臉色的好本事。小黑可能是台大新校犬,只是想盡盡當好主人的義務,表現他好客的樣子,沒有惡意的。只是我太孬,怕除了牙刷之外其他的外表剽悍的狗狗、怕小黑身上可能會有的蟲蚤、怕沒有飼主的狗狗可能會有的傳染病、怕小牙跟他交談後會開始知道人間疾苦。

我衷心希望可以有別的更好的態度對待小黑,不曾用很凶很不友善的態度對他,或是有朝一日他可以被一個好人領養好好照料。總之,自從牙刷出現後那越來越柔軟的心,今夜狠狠的煎熬著我。很想跟小黑說對不起、很想溫柔的摸摸他的頭看他搖尾巴。

如果我們人類可以不要高高在上自以為是的覺得小
puppy可愛就不經考慮地買回來養,覺得不想要負擔一個生命的責任時又隨意丟棄,那麼像小黑這樣無辜可愛的狗狗,也可以有健康、甜美、幸福的家庭。


[i]萬一有狗狗生病的話,尿液中可能有病菌傳染。

[ii]希望關於沒撿狗大便的飼主,希望其罰則越重越好。台灣的狗狗很可憐,尤其城市裡的,能去的地方已經不多,大多數的公園,例如大安森林公園就不歡迎狗狗進去參觀。如果飼主能好心的處理好寵物的排泄物,給人類跟其他狗狗一個好的環境散步,相信能為狗狗創造更多活動空間,寵物的形象也會好很多吧!

[iii]哈哈!聽說這是一個國文程度很差的小學生誤用成語的不良示範。--- 但很有創意!


遇到流浪狗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