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 Sogo 復興館去喝茶,等了半天等不到座位,第二次帶著牙刷一起去逛街,沒想到 Ami、Max 跟我推著推車去問的時候,剛好就有位置跑出來,興奮的像是抽獎抽中一樣開心,進到店裡一看,才發覺好像沒有很多人耶!
 
座椅雖然還蠻舒服的,但是室內可以說沒有什麼裝潢,只有幾根木工師父定出來,縱橫交錯的骨架,感覺好像是從旁邊的 Wedgwood 瓷器專櫃延伸出來的違建,不但用餐環境燈光晦暗,對外的牆壁也只是白白的捲簾而已。
 
我們三人點了一份英式下午茶,包含一個雙層的下午茶點心盤架,上面應該有各式小點,還有一壺茶,另外又加點了一杯咖啡,三人分享著用。雖然家裡平常用的馬克杯、紅茶杯……百分之九十都是 Wedgwood 出產的,但是花樣種類繁複眾多的選擇,無論何時用著精緻細膩的骨瓷杯喝茶,都是令人開心的事。
 
當年到 Chester 去參觀 Wedgwood 工廠、及自己動手做一個招牌藍色手拉胚的小花瓶的經驗,使得我們對 Wedgwood 的骨瓷及獨門的 Wedgwood藍色深深著迷,回台灣的時候把所有的 Wedgwood 都海運回來,光是馬克杯就有十幾個。這也就是為什麼第一次等半天等不到位置,這次還是不死心再來打探的主因。
 
點心盤送上來,看著裡面的內容,真令人有點小小的失望。除卻下面那一層四個看起來很普通又不精緻的蛋糕、布丁,上面的餅乾更是敷衍到令人不忍卒賭。雖然完全並不期待正統的,有著簡單精緻的三明治、Scone、clotted cream、果醬、還有小蛋糕的三層英式下午茶,不過這份實在過分簡陋,幸好茶具組算是完備齊全,只是裡面只有少少已經泡好的茶,不能回沖、不能決定濃淡、完全沒有服務。
 
Kelly 點的那份鬆餅看起來還不錯,至少乘放在貴氣十足的深藍色描金邊花繪盤裡邊,熱熱的奶蛋麵粉散發著香氣,怎麼看都比幾塊餅乾來的強。不過我們覺得最划算的還是氣泡式蘋果汁﹝見點心盤那張照面的右上角,及茶具那張照片的左上角﹞,75元的價格可以用有一整瓶,相當於兩大杯的份量,比其他任何餐食飲料都來得便宜實料許多。
 
結帳的時候,我們推著曾小踢跟牙刷的兩台推車,四個人在門口等 Max 刷卡等了15分鐘之久,等他灰頭土臉還一肚子氣出來,連事情到底怎麼回事都不曉得,櫃檯結帳人員連給個說法都沒有。餐點叉叉,價格叉叉,服務也叉叉,連結帳都突槌,我想這次經驗就夠了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