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因為家裡窮,沒有什麼零食可以吃,除了正餐之外,外婆冬天會煮紅豆湯、夏天是綠豆湯當做零食跟甜點,讓 Ami 跟我解饞。
 
所以雖然從小已經吃得很膩了,對於紅豆跟綠豆湯,還是有一股無以名狀的親切感,外婆的說法是綠豆退火、紅豆補血,所以依照天候冷熱的不同,剛好選擇不同的食材來進補。
 
從來沒考慮過愛不愛,手腳冰冷、覺得需要補血的時候居多,對紅豆湯因而產生一股莫名的依賴。所以在微風廣場週年慶的時候,雖然買了一片120元,又Q又脆、香甜實料的甜不辣,手工做的麻糬,以及法國進口的特製巧克力……跟 Ami 還有 Max 共度奢華的紅酒之夜,搭配今年的第一瓶薄酒萊,但是那小小一包就要價 150 元的紅豆湯,的確完全對他毫無招架之力,也乖乖地偷偷買了起來。
 
銷售人員講得口沫橫飛,強調老字號的十勝紅豆名店製品,讓我雖然心存懷疑,但還是衝動地掏了 150 元,買下小小一包才約 170 公克的紅豆湯。打開外面紙製包裝後,絲毫不奇怪的看到裡面鋁箔制的真空包裝,倒到白瓷碗中,才真正發覺那名貴的紅豆湯分量有多小。
 
紅豆並沒有太吸引人的地方,除了一整顆對切的栗子的確讓人欣喜之外,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香味,我不認為顆粒的口感真的跟我外婆隨便用的在地紅豆吃起來,有明顯的不同之處,唯一最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填死人不償命的重甜味道,直令我這個對太甜的食物無福消受、總是懷疑自己也許有糖尿病但遲遲不去醫院檢查、一吃太甜的東西就頭暈目眩的三寶身體,直呼受不了。
 
也許是日文程度太差的我,沒能力清楚閱讀時用說明,造成的可笑錯誤,但也對後天即將啟程、短短的三天東京美食之旅產生一股合理的懷疑態度,日本料理突然變得很沒有吸引力,早知道這包紅豆湯就等到回台懷念的時候再開。
 
不過現在說這些都已經來不及了,特地將日文說明刊登出來,希望像 Amilia 或是 Winnie 這樣日文程度好的高人指點,也許是自己笨蛋不自知造成的的嚴重錯誤,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