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有一個神情詭異的可愛女孩提著兩個紙袋進來,眼尖又貪吃的我一看到袋上紅色的 Amo 字樣,馬上就知道那是台北街上有很多人會提來提去的阿默蛋糕,但是沒想到那是她的主管特地請他拿來送的。
 
幹這一行才滿3年,用高出一般市場行情的學歷來擔任這份工作,讓我更容易體會人類現實市儈的一面。看人臉色、聽人暗示、跟處理肖仔的功夫練得越來越高深,就對於想盡心盡力做好工作,卻老是碰到不懂得珍惜、不知道感恩,不會尊重別人的人,感到筋疲力盡。
 
碰到好說話的人,我早就學會懂得感激,對於那種真誠開心的道謝,是我們最大的成就感,更何況是這樣差人送禮來,這樣大喇喇明顯的表示。雖然蛋糕好吃到沒話說,但是感受到回饋的心意,讓大家都很開心。可以堅強振作起來,繼續面對其他難纏無禮的人。
 
每盒阿默典藏蛋糕都有說明書,詳載產品特色、食用及保存方法。這次收到的「荷蘭貴族手工蛋糕」及「澳洲醍醐蛋糕」。前者綿密Q軟,按照建議切薄片配咖啡,果真香味濃郁。口感屬於比較紮實的蛋糕體,接近室溫品嚐,香味更是濃郁。
 
「澳洲醍醐蛋糕」除了細心的說明書,還有一個如何脫模取用的解說示意圖,才打開盒蓋而已,一股濃濃的乳酪香味撲鼻而來,以我專業的鑑賞能力,光是看烘烤後蛋糕上面的色澤,就知道會非常美味!強調新鮮、低糖的招牌蛋糕,果然名不虛傳。藍莓果醬跟下層香香鬆鬆的脆餅,讓整個蛋糕就是一個清爽。
 
櫃檯的工作幫助我認識更多人性。通常越準時、越謙虛的,在公司的職位就越高;在電視新聞上看得到的公司負責人或一級主管,說話的態度就越有禮;擺架子看不起人的,年紀輕的新人或是鬱鬱不得志的機會較大。
 
這點不出乎意料之外,失敗者總是會尋找看起來更失敗、或是有機會就可以欺負的人逞威風,不過如果過分到在市場賣水果的阿桑、大樓的清潔工、賣場的收銀員,這些他們評價維不值得尊重的人,在我們眼中其實都是比他們有水準很多的族群,應該要想想辦法提升一下自己的內涵囉!
 
想發牢騷已經很久了,不過無論在何種工作崗位,應該都會遇到類似的經驗,我提出來的也不是什麼獨有的精闢的大道理,真正有趣的細節又礙於工作內容,不變詳細說明,其實也沒什麼看頭。
 
雖然世俗衡量一個人價值的標準:財富、社會地位、學歷……還是不會變,每天遇到的這些形形色色的人,提醒我還是有一些存在性格裡重要但不被重視的東西,決定我們是怎麼樣的人。
 
雖然滿腹多餘的牢騷語......
啊!令人感動的味道,蛋糕真好吃。



Amo 阿默典藏蛋糕
外送專線:(02) 2306-3752

萬華總店:台北市艋舺大道184號1樓
服務專線:(02) 2306-3752

復興分店: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40號1樓
服務專線:(02) 2711-7170



阿默蛋糕《wildweasel's blog》:對阿默的渴望、詳細的美味解說。
吃。台北。阿默典藏蛋糕《Ben & Crystal品味幸福》:漂亮的圖片及詳細的資訊。
[台北市]阿默典藏蛋糕《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看到飽,再看到餓的豪華圖片饗宴。
《食記》阿默典藏蛋糕《魔鬼甄與天使嘉》:超吸引人的斷面圖。
【西點蛋糕】阿默醍醐蛋糕《Faina24/7,tABeTai》:除了盛讚之外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