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11月 24 及 25 日,分別為了看亞太影展及金馬獎頒獎典禮,兩天都撐到凌晨 4 點才睡,雖然從週六早上爬起來上瑜珈課時,發覺喉嚨發炎的輕微症狀就知道不對勁,但直到今天中午才確定兩天的輕忽,就完全打壞了生理時鐘的可怕。
 
我一天中共有三個時段的睡眠時間,分別是晚上躺在床上、還有早晨跟牙刷在沙發上、中午吃完午飯後趴在桌上睡半個鐘頭。聽起來雖然很像豬,似乎整天不時都在睡,但也實在是因為睡眠品質不良的緣故。
 
晚上那次因為我很難入睡,通常都是確定自己已經很累了,才肯上床睡覺,避免在床上發呆翻滾,浪費太多時間;早上的那回,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跟香鬆溫暖愛黏人的小牙窩在一起,除非昨晚太晚睡或睡得不好,否則其實很難睡得著;只有中午休息時間的那一次,完全不用擔心睡不睡得著、睡得好不好,就像厲害的正常人一樣,一趴下去 5 分鐘就可以睡著,而且又香又甜。
 
沒想到這個甜蜜的魔咒竟然已經連續三天不管用了。這三天來,因為中午睡不著,已經讓我黯然神傷,就好像某天突然得到上天掉下來的大禮,過一陣子卻突然不見了一樣。
 
然而睡不著並不是因為精神變好了,相反的晨間的那一場也完全都睡不著,就算有剛洗好澡、香噴噴的牙刷的加持也不管用。並且每天早上天才濛濛的亮,我就會開始翻來覆去,既沒辦法睡好、又沒能力起床,一天三場的睡眠全都陷入膠著狀態,對於中年婦女的美容大業,扯了很大一把後腿。
 
如果要嘴硬,說是不曉得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恐怕就是自欺欺人了。除了偶兩天的睡眠時間不固定,最近各式各樣的書看得太急、乍寒還暖的時候氣溫不穩定、又到了容易引人胡思亂想的季節,造成了這般惡果的吧!
 
我有一張當時特地帶到英國去做紀念,在老二攝影拍的全家福,對於極度不上相的我來說,那可是我的難得的得意之作。沒想到有個中文程度差、又口無遮攔的朋友的評語竟然是說,「看起來很好睡的樣子」﹝形容詞不甚文雅,請多多包含。不是我講的喔!﹞。
 
現在想起來還是一樣哭笑不得,聽到這種評價是應該開心還是難過,還蠻難選擇的。不是故意拿來汙辱我自己網誌的純潔,在最難睡得好的時候,突然想到這句話……還真希望我是看起來很好睡得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