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被我們帶去喝馬汀咖啡的博士候選人,選擇再回美的最後一個週末,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家族旅行。沒有別人計畫好行程,推動大家往南部跑,就沒辦法帶刷刷出門的笨馬麻,當然是臉皮結厚厚,硬是拉著拖油瓶去當跟屁蟲啦!
 
說好了周六一大早 8:00 出門,9:40在苗栗交流道下會合,平常沒事絕對不會這麼早起,甚至我起床的時候睡在客廳沙發上的刷刷還驚醒跳起,瞪著我的眼神還是迷濛不醒的。果然,還是遲了 10 多分鐘左右才正式上路。
 
Max 說我們還在花時間回神的時候,小踢一家三口就已經出門在麥當勞買得來速了,怎麼搞的這樣爭先恐後呢!難怪 TT 爸總是有辦法在一開盤的時候快狠準的逢低買進,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到了約定的地方,就開始跟著姑丈的車子,第一個目的地當然就是他們銅鑼的家,然後跟從台中來的其他人會合,陣仗很大吧!
 

才離開高速公路,大毛毛雨也漸漸的越來越小,車行過小姑特地從前車打電話來簡介的「客暑橋」時,雨剛好停了,看著刷刷趕緊趴在大開的車窗上,興奮的聞著陌生的空氣味道,大大的花邊耳朵隨風飄揚﹝最上圖﹞,還沒看見刷刷的小白腳在地上活潑好動的矯健呢,心情就像放晴的天氣,期待起一整天的初次苗栗銅鑼之旅。
 
才剛過了橋,在右手邊看到一個木製的觀景台,抬子的左邊還有一條花木扶疏的石頭步道,可惜大夥兒懷著興致下車走走時,大雨又來了。勉強走到觀景台上看看四周的風景,順便合照一張,算是到此一遊,就迫不及待回到車上驅車回家了。
 

到了那個傳說中的銅鑼三合院,終於有緣一見那個古老的三合院,還有去年才開始整修加蓋的,連結著舊屋的新建築。古董薄紗蚊帳四柱床、幾十年的綠色鑲碎花的碗櫥櫃、很久不見的台式大灶……當我們坐在高腳板凳上,圍著傳統的木頭大圓桌吃銅鑼菜市場買來的古早味豆花,不用刻意經營,懷舊感就整個一湧而上啦!
 
可惜不知怎的,刷刷對小孩子就是有無言的致命吸引力,不管有多有趣的玩具、多好吃的東西擺在眼前,小朋友的眼光總是喜歡膠著在她身上。小牙能這麼受歡迎,身為慈母當然開心,可是當星媽畢竟有星媽的苦。任何場合只要有小孩跟刷刷湊在一起,我總是又要顧著孩子們不懂節制的力氣、牙刷萬一不耐煩時的反抗、經常還有親朋好友遞過來吃的東西、還得跟刷刷蠻牛一般的力氣抗衡,搞得自己很忙。
 

尤其是小 T,是所有小孩中最有主見、最不容易被說服、同時也是最有力的,最近有強烈的感覺,那個平時嬌貴的像個小公主的金包銀,碰到小 T 的時候,竟就變成一般家庭小寵物。刷刷應該也要拿出對小孩子的耐心,對媽媽一樣逆來順受才對,才不會老是被我責怪她忤逆。
 
才 11:00 大夥兒稍事休息後,姑丈就招呼大家出發去道地客家料理餐廳《東山好》了。這個時候終於來了,聽了好幾年的東山好、東山好,終於有緣可以坐在裡面吃上一頓飯了,上車的時候心裡又快樂又擔心,害怕太過不知節制地大吃大喝,會嚇壞大家,順便破壞我在眾人心目中清新的形象﹝如果還有的話﹞。
 
至於《東山好》的部份,留待下次,得讓大家跟我一樣,在品嘗菜色之前,先體驗一下等待的樂趣、跟苦處。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