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好熱,隨隨便便就進入高溫達 38 度的夏天,每天早上出門上班的時候,從走出家中的室內空調到進到車子裡面開好冷氣,也不過 5 分鐘左右的路程,炙熱的空氣就悶的人覺得煩躁起來。
 
誰會知道只寫了一半的宜蘭行程,再經過 9 個月的忽略之後,會因為想念太平山清涼的氣候,僅僅花一個下午就把百來張相片迅速俐落的整理好了呢!
 
我記得那天早上在礁溪,天氣還是熱到令人發狂,到玉蘭停下來買茶喝茶的時候,氣溫雖然緩和一些,說涼還太牽強了些。誰知道一進入太平山勢力範圍,溫度隨著緯度緩緩攀升,從舒適宜人變成寒意逼人。到了山上,眼前盡是煙雲繚繞、濃霧罩頂,能見度僅只 1 公尺左右。
 

太平山真是一個美麗的好地方。木地板的步道建造的美觀而且巧妙,在不破壞自然風景、山脈型態、以及樹木生長的原則之下,遊客可以依照步道的規劃以及只是標誌的引導,輕鬆自在的漫步在像武俠小說的鍾鼎山林裡邊,接近大自然。
 
平常甚少從事戶外運動的我,能跟著牙刷的步伐,緩緩調整呼吸的節奏,將滿山遍野深淺不一的綠意盡收眼底,潔淨的冷冽在吐納之間,似是把我從山下帶上身的煩濁都洗滌殆盡了。藉著高大樹木枝葉篩落下來的光影,透過層層雲霧的遮掩看到的遠景近霧,好像都透著水墨的氣息,不管是深綠還是淺綠,都染上了點灰灰黑黑的味道,台灣就是有這麼美的地方,只是靜待懶人去發掘而已。
 
在森林裡面,空氣中的水分都因為低溫而凝結成珠,樹叢草葉上的水滴,在行進間沾染上衣褲裙擺,陣風吹過的時候,高大枝葉上的露珠迎面襲來,營造淡淡的詩意。帶刷刷到太平山,才真正感覺到她真正是樂山的人。木製步道的濕滑,對她的掌爪行進非旦不受到影響,清冷的溫度跟潮濕的地面,都讓怕熱怕髒的刷刷欣喜。
 

愉悅輕快的腳步逕自穿梭在矮叢灌木之間,不管上山下波對她來說都是易如反掌,不需要路標指引她就能熟門熟路的帶領我們四處搜尋,彷彿久別重逢的家園。在太平山上,我見到了小牙成熟幹練的那一面,就像媽媽看見孩子演話劇、上台領畢業證書那樣感動。也許也出自環境使然的多愁善感。
 
幾個禮拜以來的酷熱,以及刷刷打預防針閉關在家,養成睡飽了閒著就來吵我起床的習慣,讓我興起了何時在帶她去一趟的念頭。只是幾個月過去了,現在的雪隧還能不能安心行走通車,很久沒有追蹤這條新聞,我不知道。


相簿:宜蘭---太平山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