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晚上杉杉的媽媽推著她散步的時候,順便晃到姑姑家來玩。

雖說 33 是才十個月大的嬰幼兒,看上去卻無比冷靜。也許是因為她經常沉著深思般地皺著眉頭、或者是總是嚴肅低低的「嗚」一聲表達意見。

這回 33 媽說她因為吃飽喝足的關係,心情特別好,整個晚上都是笑瞇瞇的樣子。跟牙刷分享餅乾的情誼奠定了 33 對刷的興趣,整晚開心的猛扯刷刷的耳朵、抓她的皮毛、搔她的臉頰,刷刷這個當人家姊姊的,當然只有忍耐退讓的份囉!

看到 33 跟刷刷的互動,Max 因之想到了許久不見的獅子豬,特地拿了兩根上次 Jason 舅舅回台灣時送給小牙大大的潔牙骨,託 33 帶回去送給豬豬啃。

左右手各握了刷最愛的零食,拿著搖晃耍弄的動作,讓貪吃的刷實在按耐不住,在我的懷裡急切的嚶嚶哀嚎,令人無奈發笑。在我的抗議下,Max才想到趕緊把骨頭藏在 33 小推車附設的小籃子裡。

等到 33 離開後,才知道剛剛骨頭藏好後,刷表現的冷靜完全都是偽裝出來的成熟。她們母女倆還沒到電梯口,小牙已經迫不及待的巡視整間客廳所有的角落空間,搜索那兩根骨頭的下落。著急的模樣前所未見,氣急敗壞的噴氣聲、腳步聲越來越響亮,彷彿其他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沒幫著她找是非常不應該、自私的舉動。

最後只好是一個人把刷刷帶開,另一個人重新再拿兩根潔牙骨藏在她的粉紅休旅車裡面,然後在刷的面前表演忽然尋獲兩根骨頭,並將之收好放在她零食抽屜裡的戲碼來安撫她。

沒想到小牙這樣還不善罷甘休,對吃的執著,還逼得我得抱她上小推車,讓她這個正牌卻不專業的緝私犬確定車上再也沒有任何零食了,她才肯安心放棄去睡覺。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了了、完結篇、ending,鍥而不捨的、疑神疑鬼的、剛愎自用的、疑心病重的刷刷好不容易等我關燈上床睡覺,時值凌晨兩點左右,繼續她地毯式的搜尋。昨晚就是在她爪子碰地板輕快地「唭、唭、唭」腳步聲跟嗅東聞西斷斷續續的噴氣聲「噗、噗、噗」中入眠的。



後記:
33 媽昨晚回到家後還打電話來報告,因為兩根香噴噴的潔牙骨,導致回家途中,33 的座車遭受兩支黃金獵犬的注目跟蹤、死纏爛打。唉!因為這兩根狗骨頭惹出來的禍事,還真是不少。豬豬啊!為了你一頓吃的,看大夥兒是多麼辛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