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之旅寫到今天,第一天的行程尚未完成,是應該說我太懶、還是太囉唆!
 
在宜蘭吃到許多美食,其中吃的最多次、取得最方便的,便是從「冬山河親水公園」愜意的走省道到旅館的回程中,不小心經過、又剛好看到那張黃色厚厚的簡意地圖介紹的礁溪美食之一,取名很直接的「礁溪蔥油餅」。
 
當時從「親水公園」曬的頭昏腦脹,昨晚只小睡20分鐘的身體已經到了極限,幸好車子裡冷氣夠大,才能支撐著昏昏欲睡的眼皮半開,幫著更辛苦的馬克思找路。當然,後座那個嬌貴的刷刷公主,舒服的趴在那個有著厚厚毛皮的大墊子上,不知睡到那兒去了!
 
好不容易又經過幾番下車問路的過程,穿過常常的一條田中間的小道,邊確認手上那份黃黃的地圖時,停紅燈時剛好看到左手邊那個賣著蔥油餅的攤販。既然那張礁溪鄉美味指南敢把這家店登在上頭,沒做功課又很懶惰、肚子又餓的我們,在這樣機緣巧合下遇到的美食,當然就要下車買來試試,嗜吃蛋的我,點了兩份蛋餅。
 
餅是客人點了之後,才把儲存在保力龍箱子裡的麵糰取出來,揉圓桿平下鍋煎,只見負責煎餅的人,手持烤肉用的長夾,先將一面煎到金黃之後,打顆雞蛋放上一大把三星蔥,然後將餅疊上去。原本以為現點現做的餅會需要稍等一下,就像溫州街口那家一樣,卻只見店家手腳俐落的,一下就好了。
 
麵團是經過酵母發酵過的,因此餅的質地外焦香內鬆軟,搭配上香甜清淡的三星蔥,還有店家讓客人隨意調理搭配的醬油、甜麵醬、跟辣椒醬,一口咬下,真是令人提壺灌頂、渾然忘我的好味道。
 
尤其是蔥花,沒有一般青蔥的強烈腥嗆、沒有一點留在口裡的腐臭味,不愧是名聞遐邇的宜蘭特產!通常睡民不足的時候,是不會有食慾的,當天剛好體力消耗量太大,又累又餓的情況下,能碰巧嘗到平民美味,真是太幸運了。
 
Ami跟Linus經過我們大力推薦,也愛上這裡的蛋餅。第二天、第三天的早晨,因為領教了宜蘭人並不早起的習慣,既然早起的鳥兒沒有蟲吃,持續的睡到自然醒、精神飽,很適合我們幾個晚睡的夜貓子。起床後,就想吃他們的餅,所以每天出門前,無論順不順路,必得先繞道礁溪國小去買餅,連回台北前,明知道正在塞車,應該早點上路,還是先往反方向的蔥油餅去。
 
前天一大早,才剛進公司,就有人得易地丟了一袋東西在我桌上。「什麼東西啊!」
 
「不是你說你很想念的那個嘛!」耍帥的轉頭就走。
 
哇!原來我前一天下班前說嘴的,跟在地人愛現此行發現的蔥油餅,正好他當晚回家一趟,早上來上班時繞過去買來給我們當早餐,順便宣示他宜蘭在地人對地理位置的了解,我隨便一指,他就知道在哪裡的厲害。
 
蔥油餅的位置非常好找,就在礁溪國小正對面那個郵局的旁邊,觀察三天下來,雖然桿餅、煎餅的人不時有變化,可那台小發財車的位置,是不會變的。
 
啊!什麼時候還會再有一塊礁溪的蛋餅可以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