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
St. Paul 's Cathedral留給我兩個非常深刻的映像。

為著媽媽要來參加畢業典禮,我跟妹妹安排行程的準備至少有一個月,總是希望這個她沒來過、卻又花了許多資金投資我們唸書的國家給能她一個良好的印象。可惜畢業典禮是二月份,是那個以天氣惡劣著稱的地方中最不討喜的月份。

我記得好幾個不睡的夜晚,幫媽媽打電話回台灣的各家旅行社安排搭機及行程,結果根本沒有任何一家有任何關於英國的旅遊團。天氣不好再加上很多景點根本不對外開放,總之二月份絕不是這個國家的觀光季節,冬天的英倫乏人問津的可憐
---當然囉!連住在稍北一點的我都懶得下去呀!

所有安排參觀的景點我都盡量找齊資料,背得滾瓜爛熟的,準備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很堅持這點。否則不管城堡蓋得多宏偉壯觀、皇宮有多金碧輝煌、一幅畫有多麼名貴,都只是建材石頭的堆砌而已,這是九六年去法國旅行時深深體會到的一點。從來就只醉心於有歷史文化背景的古堡、展覽中心……的地方,甚至有好一段時間週六日都會往居住地附近的城堡們探索﹝哈哈,英國什麼沒有,就小古堡、名人居等很多﹞;壯闊或娟秀的河山景色雖然讓人一時心神舒暢,但少了點人文的探索很快就厭倦了。

參觀
St. Paul's時的經驗令我太開心了,也許是內容背得太熟,畢竟她的建造過程、倫敦大火、建材建築設計等等,故事內容未免也太豐富了。口沫橫飛的講完有大大的滿足感,甚至到現在回想起來我對媽媽到底是否聽進去是否覺得有趣一丁點印象也沒有,但還是感到開心。後來我們幾個柔弱小女生甚至還挑戰爬到St. Paul's圓頂上的艱鉅任務。

讓我驚訝的是,當時我穿的是平底的便鞋,平時缺乏運動再加上一身厚重衣服及長大衣,到最後幾十階我是咬緊牙關,利用手勁死命抓緊扶手像憋腳的笨猴子一樣把自己一階一階往上吊上去的;我那親愛的青春的媽媽,竟然是足蹬三吋高筒靴,咚咚咚的輕快爬上去了。我想……媽媽幫了我很大的忙,她把她的身體健康看照的非常好!

St. Paul's Cathedu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