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變化多,尤其是上週大半時間都很熱,已經到了晚上睡覺該開冷氣的地步。
 
擔心睡在棉被上的牙刷會在半夜受寒,總會睡前先幫她把小被被蓋好,週身全都包裹妥當。結果,不但是每天早上起床發覺牙刷用各種奇怪的姿勢伸展著,半夜因為過熱而翻身透氣,或者因為太冷而做窩保暖的動作輪番上演,完全不顧會吵醒隔天一大早還要早起上班的別人,令人非常困擾。
 
後來想到,也許買件給小孩用的肚兜之類的保暖物品,既可保護睡覺時肚子暖和,又方便穿戴,應該十分合適刷刷睡覺時候穿,然後就想到家中就有一個現成好用的圍兜。
 
很久以前參加飛羊麻網誌的有奬徵答,幸運的獲贈兩件飛羊阿罵手作小物。﹝請見 飛羊的有奬徵答﹞這兩件小衣服,是發明來保護飛羊的小肚肚,出門散步尤其是地上潮濕的時候,非常有用,不僅可以防髒污,還可以防傷風。

雖然心裡面覺得幫刷刷穿上肚兜是個好主意,但平常幫她弄個什麼多餘的東西在身上,必定惹得她大小姐火冒三丈,開始全身扭動掙扎,非把欲加之物斯扯咬裂,還拿來用力甩兩下洩憤不可,只有一穿上衣服就馬上把她帶出門的時候,因為散步玩樂的心情太強烈,才能讓她忘記身上穿掛的東西。因此對於這個方法能不能成,其實沒有太大的把握。﹝忤逆﹞
 
毛巾布製的質感保暖又不會悶熱,欲蓋彌彰的特性非常適合給牙刷晚上睡覺用,因此前兩天晚上把圍兜洗乾淨後,就開始在睡前幫刷刷多穿上一件圍兜。第一次幫她穿上肚兜,果然才剛綁好帶子牙刷就開始瘋狂掙扎,前一分鐘還昏昏欲睡的樣子,一穿上圍兜整個精全都來了。
 
那天晚上剛好看完動物星球頻道後準備睡覺,〈寵物溝通師〉節目片尾桑妮雅費茲派屈克的話言猶在耳,她說安定的生活可以讓動物覺得平靜舒適,因此家中有什麼變化的時候,也要跟他們溝通,讓他們明白、做好心理準備。

因此我試著讓牙刷側躺在大腳椅上面,然後跟她解釋說這個圍兜是為保護她,讓她在睡眠中不至於踢被受寒……之類總總,我說完話後慢慢手慢慢離開牙刷的身上,觀察她的反應,果真她沒有再生氣撕咬,聽話的去尿尿然後等著擦好屁股,乖乖上床睡覺。
 
儘管〈寵物溝通師〉節目內容神奇的令人起雞皮疙瘩,桑妮雅費茲派屈克藉由「與寵物溝通」到達對該飼主家無所不知的地步,還是不禁懷疑她的能力是真是假,不過顯而易見的,對於她提出試圖跟動物溝通的建議,確實非常有用。
 
這樣一來,不僅這幾天牙刷與肚兜和平共處,也讓我得以在親友之間揚眉吐氣,關於我很愛把牙刷「擬人化」,習慣跟她閒聊、分享心情,甚至在平日言談中不時將我與其他人的對話簡單化然後複述重點給她聽的「奇怪行徑」,都有了智慧而正當的解釋。
 
關於這件事我只能說,看對了電視,對於人生真的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