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收到了一包來自Pekoe的禮物,各種獨門醬料的組合。

除了上回已訂購過,深受好評的台南新高滋養醬油、及台北恆泰豐行的麻油與香醋之外,這次還加訂了台南復興醬園辣豆瓣醬、恆泰豐行芝麻醬、日本的柚子辣椒醬等,準備來做個懶人醬料大師。

自從新高滋養油來報到後,不一會兒成了廚房的台柱,撐起了日菜台菜的半邊天。清爽香甜,少了冷硬低廉的鹹味,多了份難得的豆香,無論搭配什麼都好吃。

恆泰豐行的香醋,也顛覆了我對醋的觀感,香郁開胃,如同葉怡蘭介紹的,氣味潤澤溫婉,增添食物的美味,一點兒也不搶味奪味。

有了這些全台特選超級醬料,就可以在懶得花時間敲鍋弄鏟、沾油燻煙的工作天晚上,還是不委屈自己的口舌,享用超級美味的料理。 今天簡單的花個十分鐘下關廟意麵下水餃,趁著煮滾的當口,隨便調弄了一下醬汁,便完成了兩人份的簡易晚餐。水餃的醬汁是一份滋養油、一份香醋、一茶匙辣豆瓣醬、再添加少許麻油。

麻醬乾拌麵的主要元素是芝麻醬二茶匙,配角則是辣豆瓣醬1.5茶匙、滋養油一湯匙、醋1/2湯匙、麻油少許。貪心的加了兩顆愛咪從新竹帶回的貢丸,再配上一碗油豆腐海帶芽味增湯,營養均衡、菜色豐富。

有了這三元素,其他醬料配料,不管是XO醬、沙茶、肉燥、豆瓣、麻醬、榨菜、泡菜、梅子、醃菜,都可隨心所欲自由運用了!
                       節錄自Pekoe 

這些醬料,是廚房媽媽的福氣,總是可以用「偷吃步」﹝台語﹞的方式,端出令人驚奇的專業菜色。這些在全台各地的料理達人,辛苦的傳承自先祖的製作方式,秉承古法、專業釀造,才能讓大夥兒自己在家也能變出好味道。

比較起來,雖然烹煮西式料理的時候,經常使用當令新鮮的香草調味,雖然整道菜餚都是出自己手,而不是憑藉著什麼名牌醬料的功勞,感覺好像更專業更厲害,因為能單憑自己的力量,做出令人飄飄然的美味。 

不過在又累又餓的週二晚上,能有快速、方便、便宜又好吃的麻醬麵充飢,才是平實可靠、貼近生活的在地美食啊!
 


[習作]清爽乾拌麵&營養餛飩湯《AMYKAKU》:厲害的愛咪,人家也用同樣的醬料,做出很美麗的晚餐
[食材]恆豐商行 麻油&香醋《Janie's Diary》:麻油跟香醋的介紹,還有公司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