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酒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不同於去年到 Jason’s Market 抱個十來種不同地薄酒萊回家品嚐的新鮮跟熱忱,明白了新酒一定會有的特殊氣味及不太有 after taste 的特性,對於今年還是很熱的薄酒萊變得沒有太大的興趣。
 
只不過,人怕出名豬怕肥,嗜酒的名號一旦傳開,總會有好心人願意分享。今年的第一瓶薄酒萊,是好心的 Linus 贈送的,由喬治杜伯夫酒廠 Georges Duboeuf Beaujolasis Villages Nouveau 生產,酒精濃度 12% 的新酒。
 
喬治杜伯夫酒廠的薄酒萊,素有「薄酒萊之王」的封號,洋溢草莓及櫻桃濃郁的果香味,果然是薄酒萊中的極品,雖然依照慣例沒有太多的餘韻,不過搭配什麼都好的隨和個性,還是依然討喜。
 
有舅舅的酒莊作為後盾的 Marco 貢獻的,是路易佳鐸薄酒萊村莊 Louis Jadot Beaujolais Villages Primeur 的新酒﹝上圖﹞。

這個酒莊不同的葡萄品種的紅酒已經試過幾種,對於標籤上的女王頭已經具備基本上的信賴感,雖然是新酒,味道卻比一般年輕的紅酒稍有成熟感,12.5% 的路易佳鐸產品,確實值得推薦。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還有 7-11 最近零食餅乾架上的日本進口,明治的奶油口味薯條棒﹝見包裝﹞,價格雖然不斐好像要 45 元一包,但一口咬下絕對有醍醐灌頂的妙極滋味,一定值回票價。不討厭奶油口味的人必定得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