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勿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上週四下午,突然看見 Marco 出現在辦公室,手裡拿著一個牛皮紙袋,眼尖又好吃的我,當然不會不曉得那著裝酒的標準尺寸提袋。

「今年的 Beaujolais,帶來讓你喝喝看!」瘦了的 Marco 此時看起來,感覺又更帥氣了呢!
 
為了減重,辜負自己幫網誌取的名稱已經很久很久了,這次破例又來一瓶,倒不是說我的瘦身大計有了什麼顯著的成效,完全是不忍心折了 Marco 的好意,以及一年一度品嚐新酒滋味的機會。
﹝哼!懂酒的人就知道為什麼我急著開。﹞

心裡算計著不能像之前一樣大吃大喝,這次設想這走輕食主義。便熱了從 Sasaba 買回來的 Pita,佐上前兩天在店裡沒吃完的醬料,以及令人不得不舉起大拇指稱讚,台塑的德國香腸黑胡椒口味,弄一碗 scramble eggs,看起來有蛋、有肉、有高纖澱粉纇,雖然少了蔬菜,但也算是巧婦一枚了。
﹝弄完這些冰箱算是空了﹞
 
Marco 很細心,拿來的兩瓶中有一瓶是來自我以往每年都喝的「路易佳鐸酒廠」,另一瓶則是今天首度引進的「尚貝哈德酒莊」Jean Bererd 的「瑪當園村莊新酒」Domaine de la Manode,沒有接觸過的酒莊,而且得到 Marco 的推薦及讚賞,當然首先開了這一瓶,希望今年的葡萄令人滿意。
 
紫紅色澄透的質地,透露出年輕的氣色,喝起來卻非常滑順溫潤,去年前年容易顯現的,新官上任來個回馬槍的嗆鼻,完全不見,不曉得是因為今年葡萄特優,還是這個酒莊品質果然優良,這我得試過別瓶才能有個大概。
 
美中不足之處,紅酒正好是最開胃的東西,無奈原本想簡單樸實的過生活,最後卻被越來越開的胃口打壞,興致一起很難被破壞的情況下,《必勝客》的電話一撥,外送的便捷服務簡直是害死人,當天晚上我又嗑下了 4 隻雞腿、2 隻雞翅。
 
雖然事後回想起來後悔莫及,但卻也無端培養了我的自信心。哪天有幸見到那總是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 Nicole,我有把握可以跟她拼的應該是食量,而非酒量。
 
還有一點覺得頗欣慰的,雖然很久沒有練習,但我還是在正常的狀態下,獨立完成品嚐這支酒的工作。原來喝酒就像學騎腳踏車、或者是游泳一樣,一旦會了就變成屬於自己的才能。以前的付出,現在發現都是值得的。
 
要怎麼收穫,真的要先學會怎麼栽!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