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也有一個像聖芬﹝天下第一味﹞那樣的活寶,常常被小一輩的人,甚至是自己的兒子,用無奈的口氣感嘆的說,「真是太小孩子氣了!」。那就是我阿姨。
 
可能跟很多人講,大家都不願意相信,尤其是那些曾在她的工作職場上過接洽,或者是說看過一些平面、電子媒體的報導的人,她面對採訪者侃侃而談自己專業領域的表現,的確很難跟私底下那種小孩子般的個性聯想在一起。
 
譬如說,已經很多遍警告過她,小狗體質跟人不一樣,胖就一定等於疾病,三番兩次的提醒,個性比較急躁的我有時候都要因此翻臉,這樣的情況之下,阿姨還經常被我跟 Ami 抓到她竟然偷偷帶著牙刷或冠強,躲到陰暗的廚房角落,一人一狗隱身在水槽跟櫃子中間的縫隙,偷偷塞東西給小狗吃。
 
弄得一副好像刷刷跟強強都是受虐兒的感覺,搞什麼東西啊!明明做錯事的是那個年長的阿姨,可是被糾舉出來的時候,壞人卻變成理智正義這一方的 Ami 跟我在當,反而躲在暗處的貪吃鬼扮演良善受欺的角色,一對慈母被惡人陷害成這樣,真是欲哭無淚!
 
前兩天 Ami 打電話跟我告狀,說個性無聊的阿姨,竟然在沙發上跟冠強窩在一起的時候,拼命跟他聊天,但是一手握住強哥長長尖尖的嘴鼻,逼迫人家聽她講話的時候,頭要做出歪來歪去的動作。
 
「來,我教你,你要這樣才可愛啊!人家牙刷都會這樣。」嘴裡竟然還吐出這種天真的話,弄得在旁邊看到的強媽心疼的要命,真的是敗給她了。
 
這是刷刷很認真聽話的標準反應,但是在發話者是我阿姨的情況下,難免還是覺得小牙也在搖頭嘆息,畢竟跟家裡任何一個人比,阿姨時常顯露出來的天真稚氣,可不是普通的擾人。
 
 
PS: 感謝 Max 出聲贊助,協助本影片的拍攝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