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是傍晚了,全班女同學安靜的坐在自個兒的位置上安安靜靜的梳妝打扮。

 
剛剛才幫一個可愛的同學化好妝,幾年沒連絡的朋友,原來她也可以濃妝豔抹,做酷勁有個性的造型啊!再來輪到我妹妹,沒辦法,她只能走可愛路線,只是沒想到 Ami 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購置了一大套 MAC 眼影盤,十幾二十種深淺不同的顏色,應有盡有,也是為了愛美而下了重本的人。
 
雖然我其實沒有印象我們幾個人同班過,不過正在忙著造型化妝,沒空想到那些。等到大家都妝點得美艷驚人的時候,我才發現只有自己臉上脂粉未施,慣用的工具顏色一樣都沒有帶,只好借那一大盒 MAC 來用。深藍色帶亮粉,無法讓眼神深邃;深紫色帶亮粉,無法讓妝容感到冷酷;黑色不帶亮粉,眼型看來太呆板。而且竟然沒有濃睫大眼睫毛膏,那化妝有什麼意義?
 
真不敢相信會發生這種事,什麼都沒有。香柰兒的藍黑色帶亮粉、Bobbie Brown 的純白色、Dior 的淺灰藍珍珠光色、蘭蔻的黑色加大亮粉……什麼都沒有。眼睛上面的顏色擦別人的怎麼都不對,盯著鏡中的我,雖然皮膚變得細緻透亮,可是浮腫無神的眼睛,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遮蓋。
 
Ball 即將開始,連平常最不修邊幅的人都穿著禮服盛裝出席,除了我以外。今天早上睡眼惺忪的起來,什麼狀況都還搞不清的時候,就開始塗粉上妝,對無暇的底妝要求甚高,毛孔一個都不讓人看見,連眼睛、睫毛都畫得確定完美才出門,是被嚇到了吧!
 
沒有什麼比極度驚訝疑懼的感覺更令人耗費精神的嗎?昨天呢?
 
全家人聚在一起,那間房間很像小時後住在萬大路的時候,阿姨那間被大家當作客廳間交誼聽的臥室,所以房裡什麼都有,有沙發座也有一張大床、有電視也有梳妝台、有古老的縫紉機也有嬰兒床,只是這間大一點。
 
外婆、媽媽跟阿姨,看起來都像我們小時後那樣年輕,我跟妹妹呢,就是現在這個模樣。唯一不同的,小時後這樣的場面通常沒有媽媽參加,這一次是全家人女生聚集在一起閒話家常,聊著聊著話題竟然轉到瑜珈上面去。
 
說起瑜珈運動,很久以前在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也流行過好一陣子。某天媽媽上完課回來,一時興起傳授了兩招,那時搶電視搶不過外婆、整天又關在房子裡面,覺得無聊的時候就做做媽媽秀給我們看的動作。
 
這次是媽媽跟妹妹兩個好強的人,比賽著做困難度很高的瑜珈,最後媽媽擺出了一個終極姿勢,猶如倒立的盤腿坐姿那樣神奇,我都不知道自己的媽媽有這麼強的功力啊!
 
瞧!昨天的也是被嚇到醒,也許是震撼太深太強,昨晚摸摸鼻子把放在房間裡一兩個月不用的瑜珈墊拿出來舖好,乖乖地開始複習一些基礎的伸展跟動作,才驚覺一下子的荒廢竟然可以造成這麼大的退步。沒想到才聽話的做完運動,晚上立即又夢到邋遢可恥的惡夢。
 
剛剛看完的那本書,那個離奇的從蘋果樹上跌下來摔死的女主角,從小就在床頭擺著一本筆記本,紀錄醒來之後尚且記得的夢境。我則太懶沒辦法做這件事。不過我的夢確實對我有著相當程度的影響,譬如說昨天晚上一個小時的運動,還有今天早上的妝。
 
上上批買的書,那本《失物招領處》看了一半有點兒失望,就這樣放著沒再碰了。忍了一陣子挨到上個月底,像要彌補什麼似的又上各書店網還親自跑了一趟誠品去搬更多書回來備用,又開始了晚上翻書的生活。
 
看書看電影的時候,總是多夢。雖然做的夢不一定跟情節劇情有關,但是書跟電影的刺激不同於一般事物,總是讓頭腦旺盛的運轉,就連身體睡覺的時間都不放過我。這是單純是猜測。所以連續一段日子振奮自己努力的翻書,疲勞的勤奮到支撐不了的時候,自然得投降說不,讓頭腦放空,呈現一陣子的散漫狀態。在我找到更好的方法讓腦袋聽我的話之前,只能先這樣做。
 
這幾日還在努力的翻書跟享受 DVD 陪伴的日子,每天看到一兩點睡覺﹝嘿嘿,知道我有進步了喔!﹞,晚上繼續跳入怪奇的人生狀態中,被步知道是誰強迫扮演著光怪陸離的角色,累極了被鬧鐘叫醒或不小心嚇醒,也得要夠幸運才能記得剛剛又做了什麼不由自主的傻事。
 
每天上床睡著之前,還有每天睜開眼睛醒來的時候,在床上預備的這段時間,就好像粵劇主角等在「虎度門」前,無論等一會兒是要投入哪段荒謬的故事中、或是跳回自己的現實人生,總是需要點準備跟勇氣。
 
不是因為我懦弱,這叫做個性很認真,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