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說的市場之廣、出書量之大、作者群之豐富、生產速度之快,恐怕令很多其他華語創作作家望塵莫及。

也就是因為如此,雖然言情小說本本皆落俗套,男的一定要高帥多金、家世才華兼具,雖然個性有微略的不同,但是一定是個對女主角痴心專情的萬人迷。而且一定要有羽扇綸巾談笑間,強擼灰飛湮滅還能一邊深情的看顧著女主角。無論是在競爭激烈的商業戰爭,或是與恐怖組織搏鬥拯救世界,一定要明明白白的表現他同時也是個絕對不會忘了女主角的痴心漢。

女的呢,外貌背景個性特質可能稍微多變一些,不過也有固定的公式可循。通常都要美麗不可方物,身材一定要好,可能不見的胸大腰細俏臀,不過一定要擁有讓男主角失控的能力。總之,通常兩個主角人物都會很累的扮演才貌雙全、十項全能的角色。

言情小說總是重複著固定的模式,只是隨著社會越來越開放,情節內容越來越激情火辣,在這樣的情形下,還擁有廣大的消費市場,所以才有些頭腦不清楚的中文系研究生拿言情小說來當論文研究的題材。很明顯的,它販售的﹝從封面到內容﹞是一個不可能的夢想,當然不是文學、道理、知識、生活經驗、或是其他東西。

一般男生應該不看言情小說的吧,所以說他毒害的應該只有女生的腦袋。懷抱著奇怪的夢想來要求追求者或男友,那些被刁難的男生如果知道了,一定火冒三丈的吧!

昨天一個朋友說,跟先生商討家人想處的難題時,有些累積了很久的問題跟誤會必須發表而後快之,因此說了比較重的話。原本以為丈夫會變臉抓狂的,沒想到他表現得度量超好,講話口氣也還是很平和,繼續商量討論。

聽她說這事的那一刻有點恍神,彷彿看到片段的真實小說情節在我面前上演。隱藏在平凡生活背後的我們,如果願意用珍惜知足的眼光看待碰到的大小事,也能有當男女主角般飄飄然的感覺吧!

就連章小蕙都曾經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一個人能有多大的成就,端看他的腦子怎麼想。很多時候,是看事情的角度決定我們的觀感,而沒有所謂的事實本身。

圖片轉載自言妍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