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連假到處吃,發現了兩家值得推薦,而且價格不貴的餐廳。 

這家《富利得利歐式餐坊》雖然是假期最後一天去的,若是依照時間順序來安排介紹先後,他應該排在後面,可是前一篇網誌的鋪陳,就是為了介紹中秋夜的這一餐,所以啦,總是有名人加持的居領先地位。
 

呵呵,看到南宮大俠表演了幾道菜,以為我們的中秋晚飯是怎樣的豪華家常料理是吧,可惜料理達人這次沒有打算愛現手藝,因為這次的聚餐目的除了中秋佳節歡樂晚餐之外,幫南宮小姐慶賀上報,才是更主要的原因呢,上一攤陰錯陽差沒有跟到,總不好意思央求達人再煮一回吧!
 

看到《富利得利》的門面,只是覺得這是家歐風原木裝潢風格的三層樓,位於民生東路一段以及新生北路交叉口的餐廳,門口就是一個小小三角形的小公園,跟走溫馨鄉村路線的店面非常速配。新生高架橋下面都是停車場,開車過去挺方便的喔!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黑板寫著大大的「豬腳套餐 390 元」,如此評價的消費價格,讓我食慾熊熊大增。這次的聚會總共五大一小,我們點了一份豬腳、一份 33 媽要求的烤雞,還有一份可以讓三到四人食用的親朋好友共享餐
 

首先送上來的是每人一大盤沙拉,沙拉就只是一般的沙拉,較具特色的是上頭淋上的是白白的凱撒醬汁,並灑上幾片杏仁片增加香氣。凱撒醬味道濃郁,卻不帶有任何蒜香,算是合乎大眾口味。價格、味道、以及份量的三合一考量,我認為令人滿意又實在。
 

湯品很一般,就是米白色稠稠的玉米濃湯。縱使是我家牛排的套餐都有的菜色,店家也絲毫不馬虎,味道非常協調好喝喔!
 

德國黑麵包,切面看起來氣孔密緻,緊實有彈性,外皮香脆酥韌,裡面紮實飽滿,入口後先是充滿著麥香,之後黑麵包特有的微酸味跑出來,混合著店家在上桌前塗上的薄薄奶油滑順濕潤的口感,這個麵包還挺專業的。
 

「起司火腿冷盤」起來雖然應該是現成切好備用的食材,但是品質都很不錯,口味也好,搭配黑麵包或是濃湯來吃,都很恰當。比較特別的是一個看起來像是風乾臘腸的東西,就是一般義式沙拉米的味道,但是比較硬、比較不鹹,也比較乾一點,算是特別的體驗。
 
「香煎羅浮火腿」、「德式脆皮豬腳」、以及「五種招牌德式香腸」全部都海派不計較的放在同一盤。羅浮火腿很像一般國外早餐吃得到的厚火腿片,味道不差。脆皮豬腳外皮焦香酥脆,伴隨著豬肉軟爛及豬皮下面滑滑QQ的膠原蛋白層,非常非常好吃,難怪是德式豬腳的人氣推薦名店。
 

德式香腸是聘請德國師傅把原產地道地做香腸的技術帶到台灣,配上獨門香料製成。我沒計較盤中的五種香腸各是哪幾款,印象比較深刻的「柏克香腸」是以煙燻製成,口感香脆,品嚐德國香腸不可不吃的入門款;以荳蔻粉、胡椒搭配的「倫貝克香腸」味道較重,恰巧適合與大家分享,多汁香嫩口感,令人念念不忘。
 
雖然一整盤都是豬肉製品,但是以不同的味道、不同的形式出現,尤其是這麼多人共享的情況下,可以每一種都嚐試一口,非常豐富多樣,尤其是德式香腸這樣加工再製的食品,吃得到脆脆的新鮮感,而完全沒有太死鹹的感覺,讓人很滿意呢!如果店家把這些東西好好裝飾一番,分別擺盤,並且多給一些酸菜,我相信值回票價的感想一定會更強烈!
 

33 媽的烤雞看起來很大一份,最後還是靠 33、Max 跟我的幫忙,看起來才能有明顯被啃過的樣子,哎呀,人家會瘦巴巴的柔弱樣子,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烤雞最末梢的地方,有一點太乾的跡象,譬如說我舉手強要來的雞翅,最後面那一截完全沒辦法剝下來吃,有點兒可惜,總體來說皮脆肉嫩又帶汁,頗受好評。
 

套餐附上的飲料,可以任選餐廳供應的任何東西,包括大家道德式餐廳都會想到的,含酒精的德國啤酒,或者是不含酒精的黑麥汁。這樣看來這裡的價格真的算是便宜的吧!最後還有一盤「歐式蛋糕雙拼」,除了有切片的乾果什錦蛋糕,還有鹹鹹的脆餅乾,我覺得看起來不太吸引人,那蛋糕果然只有愛咪覬覦,而餅乾竟然獲得 33 的青睞。

這頓中秋團圓大餐會,總共花費約兩千出頭,挺經濟實惠的! 店裡有許多菜單上供應菜色的半成品,諸如火腿、香腸及豬腳,以及醃黃瓜之類的配菜,意猶未盡的話可以買回家,或是請店家宅配到府,週五晚上來頓DIY的德國之夜也不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96號
電話:02-2531-9228
地圖:天母店民生店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