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連假有 4 天,安排出去玩的是中間那兩天。原本的計畫是到中午苗栗的《荷塘居》用餐,之後到台中的東海大學漫步林間、以及東海藝術街閒晃,晚上就來個中秋節應景必備的烤肉。
 
出發的那天,出現了幾日來難得一見的大好天氣,因此那些在苗栗等著我們下去的在地人,決定臨時變更行程,把日後比較容易再去的《荷塘居》改成我們當天地陪一試成主顧並極力推薦的《山行玫瑰》。會起個這麼怪的名字,據說是因為主人的女兒偏愛杜甫的「山行」,而他自己喜愛玫瑰,所以這家《山行玫瑰》結合了主人心愛的事物。
 
原以為在假期開始後的第二天在出發,應該可以避開車潮,卻也因為不能免俗的在二高的鶯桃路段塞了一陣子,又在新竹即將轉一高的那一段因為事故發生,我們開了約兩個小時才到苗栗。下了公館交流道,又駛行了好一陣子才到了已經聽了很久的《山行玫瑰》,原本預定中午的吃飯時間,也因此延滯到下午一點半。

《山行玫瑰》位在一個比較陡峭的山坡,據說可以做在面對著群山綠嶺之處,享受相聚的和樂氣氛。一進入餐廳的勢力範圍,就得先繳交每人 200 元的入門費,當然可以抵掉吃喝的消費。離餐廳比較近的停車場都已經滿了,我們同行的五台車都被安排在最下面的一號停車場,又爬了一段令人兩腿發痠的山路,才有緣識得近來經常聽到的這家餐廳的真面目。

一進門只看到茂盛的植物,以及繁花錦簇,看不見餐廳的全貌或是其他東西。《山行玫瑰》位於山路跟山崖間小小的長條型空隙,因此感覺像開放的雙層式木屋櫛比鱗次、間間相連,形成了構成餐廳的一間間獨立的包廂,只有最外面那間長條型附上吧抬的屋子,像一般咖啡廳那樣擺著一張張的桌子。

從台北一路開到《山行玫瑰》,讓我們一連坐了將近三個半鐘頭的車,不僅全身痠痛,而且還很餓。可是到了我們預定的座位,卻發覺空氣意外的悶熱,面對一整片綠油油的山,全身卻不斷冒汗的感覺真的很差,在炙熱的煩躁擊退了原本旺盛的食慾之際,看到遞過來的菜單,真的有被它的昂貴嚇到。

除了一些像雞米花﹝也要 120 元﹞、雞塊之類的點心,要吃頓有飯有菜的中餐,起碼都要 350 元,譬如說我的上面這一份芝心炸豬排,附上小菜、湯、飯後水果、綠茶凍。這樣的套餐也可以點 450 元的,差別在於便宜的套餐可以選擇要冰紅茶或是冰綠茶,而貴的那種可以選任何 200 元的飲料,如果選超過 200 元的還要在補差額。

雖然我的冰綠茶整個因為太甜,只喝了兩口就被擱置一旁,但是沒有因為飲料而省下一百,我還蠻開心的。原因在於,我那份的主菜雞腿,其實沒幾口肉,完全沒有飽足感;附上的涼拌海帶芽,上面滿滿的蒜蓉令我望而生怯,一口都沒動;湯品是筍片貢丸湯,溫溫涼涼的湯很不吸引人,貢丸雖然不Q不脆,但是位了填飽肚子,兩顆我都吞了。沒有再花更多錢在這裡,讓我覺得頗為欣慰。

幸好別人的芝心炸豬排跟烤羊肉看起來份量都很足夠,孩子們也因為源源不絕的綠茶凍﹝因為大人都不吃﹞而開心,應該只是我運氣不好。飯後帶牙刷到處走走逛逛,卻因為場地空間太小以及遊客太多,不管走到哪裡只能擔心有沒有白目客會踩到踢到刷刷,後來只好到園外的山路去爬坡。以遊客絡繹不絕的情況看來,這裡已經是一個很有名的假日景點了,也難怪這裡有的是大人氣店的高貴態度,還有觀光區的高貴價格。

整間餐廳都有著店主人雅致的擺設、盆栽、或是一些裝飾,雖然我覺得看起來過於繁複花雜,也可見店主的用心。因為餐廳不是一整個方方正正的場所,店家也細心的用了木片做出可愛的標誌,標明了一些希望遊客配合的事項,或是場所的位置。譬如說像這樣:

以及這樣:
 

只是看在愛狗又拒菸的人士如我眼中,《山行玫瑰》明顯歧視狗族,位於偏遠的山區,且整間店因為過多的小木牌、小花小草、人擠人的遊客,以及因為使用木製桌椅跟隔間,搞得有種陳年泡沫紅茶店的氣氛,令我害怕用餐的桌子、坐著的椅子也不是太乾淨的情況下,像店主這樣要賺狗主人錢,又擺明了歧視狗狗的落落大方,很容易激怒像我這樣任性的飼主。
 
因此,無論別人跟我說二樓可以看到多開闊多美的景致,總之他們拒絕刷刷去看,那我也就跟著不屑去看,對我來說不算太大的損失就是了。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12鄰25 - 1號
電話:037 - 824938.037 - 821472




【後記】我去的那天,只覺得人多又擠、天氣又熱,只是一直覺得很煩。尤其餐點普通而且昂貴,更令人無法理解。遊客絡繹不絕,一定有其原因,我真想知道別人看重而我忽略的優點是什麼。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