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格蘭自古以來,就是個山明水秀、鳥語花香、地靈人傑的好地方,既有好品質的農作物跟水,可以釀造出舉世聞名的威士忌,再加上當地人天性淳樸善良,蘇格蘭實在是一個人間仙境。但是這個美麗的淨土,卻有一個致命的大缺陷,就是他們有一個驕傲自大、愛欺負別人的英格蘭鄰居。因為這個討人厭的壞厝邊,所以蘇格蘭才會有被侵奪、戰爭、流血的歷史事件。

一模一樣的故事情節,還有將國名置換成紐西蘭-澳洲的版本。反正就是在抱怨明明就是一處安居靜幽的好處所,卻因為鄰人的貪婪自大,破壞原本平靜的生活,拿來洩憤用的故事。會有這樣的說法,也正證明這世上的事多得是這種無法十全十美,美好的事物總會伴隨一兩件令人難以忍受的來考驗人。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刷刷身上。我們家小牙美麗、嫻靜、熱情、懂事、聽話、善解人意......這些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不再贅述﹝咦!其實已經又在講一遍了。﹞可是她身上永遠有一個非常巨大、令人頭痛的大麻煩,每想到就會令我快要抓狂。那就是她一直長長一直長長的可惡指甲。

刷刷不是整天在外面走來走去的小狗,指甲不會有跟粗造地面磨擦的機會,若不時常加以修剪,就會又長又彎的,像巫婆的指甲那樣,除了撲人抓人時,會不小心造成他人的挫傷,自己走路時,腳掌也會因為無法正確貼合地面,造成骨頭的負擔。所以像刷這樣的室內小公主,勢必需要時常修剪指甲。

不過懶惰的刷媽﹝我啦!﹞連剪自己的指甲都嫌麻煩,更何況是去服務讓人剪指甲時,會像中風人士一樣一直不斷抽手,還不時伴隨幾聲裝腔作勢、撒嬌哀怨地嚶嚶叫﹝我這做媽的,可真是無語問蒼天啊!﹞的貴婦。尤其每剪一下就會有一個很大聲的「喀嚓」嚇得我們兩個皮皮挫,還陷入剪太深會流血、剪太淺白做工的兩難處境,這種把自己弄得很狼狽還被嫌棄,吃力不討好的事,就在沒有人可以輪流代替的情況下,自己偶爾心不甘情不願的做,結識了美容小天后馮小姐之後,通常都花錢請專業去做。

就在上週,刷刷的
美甲五件組都已經齊全了。有電動修毛機剪刀電動磨指甲器銼刀、還有手電筒﹝按照圖片中擺放的順序﹞。我的獨門美甲順序是這樣的:

1. 最好先洗完澡,不然至少要先把手腳洗乾淨,先軟化指甲,有利於後續的處理;

2. 剪每隻指甲前先觀察可以剪的有多少,最好的下剪處在紅色的血管前端0.1公分處;

3. 但是龜毛膽小的刷媽做不到,所以都少少的慢慢的,從四周圍一點一點剪下來,這樣既不會有剪太多流血,也不會有很大的「喀嚓」聲,過程中不時用小手電筒檢查血管長度跟距離;

4. 剪完後立即用銼刀將指甲磨更短,因為銼刀使用時需要用力,注意要好好的用拇指跟食指固定要挫磨的手指,才能事半功倍,磨得越接近紅色的血管越好;

5. 用電動磨指甲器,將指甲最前端跟最後端磨圓,這樣牙刷熱情的時候才不至於順便傷人,那些刷刷不願意讓人剪的地方,譬如說藏在後面的大拇指,也可以用電動磨指甲器溫和的處理乾淨;

6. 最後將手跟腳的指間毛﹝指間毛不刮掉,常常的毛髮容易讓小狗滑倒,也容易藏污納垢跟吸臭味。﹞用電動修毛機剃乾淨,除了指間毛,
耳朵裡面、屁屁外面、或是任何無須去除但是你看不順眼的毛髮,都可以輕鬆剔除喔!

最後,鐺~鐺~鐺~鐺~……﹝餘音繚繞的效果﹞,看那照片,跟馮小姐他們弄完之後差不多的感覺呢!雖然牙刷全程很不耐煩的默默配合著,不過我相信愛美愛面子的小牙看到這樣的成果,也是像我一樣沾沾自喜,驕傲自己四只小白襪的香噴噴、白帥帥吧!

我想這個步驟跟過程給向馮小姐那樣的美狗達人看了,必定半夜想到還會偷偷恥笑我,不過從洗澡開始,總共歷時兩個小時、弄到十一點半才完成牙刷那樣乾淨清爽、香氣怡人的可人形象,這種時間精力的付出、跟小狗的癡纏搏鬥,對於上了一整天班、還逛完夜市,大吃特吃、吃飽了撐著的職業婦女來說,其實算是頗辛苦的勞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