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六週日,已經結了婚、生了小孩,但還是很浪漫的踢踢爸媽二人組,繼前一個週末香江全家遊之後,又訂了君悅飯店的2天1夜住宿,準備大展身手,好好的慶祝聖誕節。
 
總是好慷到相報、有福同享不落人後的這一家,幾天前就相約一起去 check in 參觀飯店房間跟設備,順道訂了飯店2樓 Bel Air﹝寶艾﹞的午餐,飯店稱之為慵懶午餐。不過只要去 Bel Ait 用過 Slow Saturday Lunch 就會知道,其實根本無法用太慵懶的態度享用這一餐。
 
一進餐廳,是一個佈置的很像英國的 Pub 之類的小房室,很像以前住在 Birmingham 時常去的 Harvester 一樣,通常會先在那裡喝一些開胃酒,閒聊、或是等位置、等朋友之後,在到裡面的餐廳用餐。不過這麼早的時候不會有人已經在那裡開始喝就是了,料想晚餐時間應該更別有一番風情。
 
通過這間小 Pub 之後,會經過一個左右兩側都是透明玻璃的走廊,走廊一側栽植綠色造景、另一側則是擺設放置開胃前菜的餐檯。有趣的是,客人到餐廳裡面用餐,必定會經過這條光線明亮的走廊,這些前菜在客人取用品嚐之前,就先用精緻的裝盤、新鮮的食材、令人垂涎的小品收開胃之效,Bel Air 的前菜因之不僅是用嘴吃的,更是拿來用眼睛看的。
 
在亮恍恍的走廊之後,一樣是走廊的空間,可卻突然暗了下來,為一一處明亮的地方,是門扉半掩的包廂,燈光、鮮花、桌椅都是豪華的古典風,如果有機會,也想可以做在裡面聚餐試試看。
 
到了餐廳的主室,就看到中央一個大理石噴泉﹝最上圖﹞,從四周及天花板上落下的陽光,讓人雖明知置身於飯店2樓的密閉空間裡,卻有如置身於歐洲花園裡、或室城堡露台上用餐的感覺,氣氛的營造無異於是至今我所見過,最適合享用早午餐的場所。
 
慵懶午餐的內容,包括前菜、麵包、主餐及配菜、咖啡小點、及甜點拼盤。前菜如同之前所述是 Buffet,鮮蝦盅、帕瑪火腿佐哈蜜瓜、義式肉凍、醃漬青黃椒、醃鮭魚、巴隆生蠔、與乳酪。內容與口味官方網站寫的很詳細,滋味都很好。
 
尤其是生蠔,有別於一般頂級餐點喜用大顆的品種,巴隆生蠔圓圓小小的,就跟1998年在 Isle of Skye 讓我開始敢吃、愛吃生蠔的現補生蠔一樣的外觀跟口感,入口即化的鮮美、洋溢口中的甜美滋味,佐洋蔥紅酒醋醬汁及 Tabasco 跟檸檬角,將當時跟同學一起經歷的,首次蘇格蘭累人趕行程之旅的懷舊情感完全引發出來。
 
桌上擺著的大大的麵包,樸實的外觀很吸引人。外皮酥脆、內心Q軟的歐式麵包,裸麥甜中微酸、帶有核果的香氣,就算吃麵包習慣塗上厚厚的的奶油,也覺得自己吃的既養生又健康。一個看起來黑黑的、不起眼的麵包,品嚐第一口的感覺竟然有像吃到名代豬排般,令人昏眩的能力,能做出這樣的麵包,真是令人又羨又忌的超能力啊!
 
Bel Air 的頂及早午餐,還有搭配取之不盡、喝吃不絕的紅白酒。兩款都是來自於阿根廷Terrazas 酒莊,分別是 Merlot 及 Chardonnay,我選的當然是紅酒 Merlot,擁有兩個專業酒窖的 Mel Air,選用來搭配早午餐的酒雖然是喝到掛,但也學不含糊,搭配白霉起司、麵包、主餐的炭烤牛排、以及隨後的甜點巧克力,都能嚐到它不同面向的各種風味,令人驚艷。
 
侍者確認用完前菜之後,便會先上湯品。這湯應該是用 parsnip熬煮的奶油濃湯,搭配混合著荷蘭芹的鮮奶油跟煎製過的淡菜,不過剛剛打電話想要去寶艾確認這個食材,卻在七轉八折之後被掛掉,除了因之心情受到一點兒影響,我想大家應該也不會想太深究單一食材的問題。不過如果 Google “parsnip soup” 是可以找得到 recipe 的,應該不會錯吧!但還望請各位知道的高人指點!
 
開始取用主菜之前,侍者便先端上三道配菜,分別是地瓜泥、拌炒鮮菇、還有小高麗菜球。地瓜泥份量很大,一大碗金橙黃色的泥狀物,一看到它馬上聯想到是專門給 TT 的食物,用料實在,沒有太多添加香料的味道,只是非常非常甜,撕下一小塊麵包沾地瓜泥,TT 吃的超開心。
 
因為時近聖誕節,除了慵懶午餐原本的主餐現切碳烤牛排與鮭魚餅之外,還有烤火雞。向服務的主廚各要了一點點來嚐,原來最期待的是牛排、火雞是應景、鮭魚餅則是驚奇的看了 Max 點之後,想嚐個鮮。
 
沒有想到,牛排雖然是恰好的五分熟,嫩度雖然剛剛好,但也沒有太特別的美味,反而一塊牛肉有半份都是肥肉,稍微影響了食慾;火雞非常非常的乾硬,就算配上主廚特製醬汁也是一樣,只吃了一口就被擱在一旁了;反而是完全沒什麼期待的鮭魚餅,是用香料跟米飯,將鮭魚排包在裡面,最外曾再裹上酥皮進爐烘烤,香香軟軟的米飯搭配酥皮,從來沒想過吃過的組合卻意外的好吃。
 
之後就是甜點的部分。我們點的熱拿鐵,外觀跟口味都一樣在水準之上,隨飲料附上的各式巧克力小點,配茶、配咖啡、或是搭紅酒都一樣好。尤其是一道醃漬乾橘皮裹黑巧克力,香濃爽口;苦甜不一的巧克力球,每一口都濃純香。
 
最後上來的是甜點盤,2人分食一份,包括一小杯酸酸甜甜的幕斯、一份綜合水果、還有一份巧克力蛋糕佐薑汁冰淇淋。進行到這尾聲時,其實我已經不太吃得下了,只得專心的繼續麵包、起司、巧克力跟紅酒的進行曲。幕斯跟水果連動都沒動,交由他人全權處理,巧克力蛋糕太乾,就算佐冰淇淋或鮮奶油都一樣,但那道主廚精緻、特殊口味的薑汁冰淇淋,還真是好得沒話說。
 
這幾天不斷回味這一餐,還是可惜了紅酒只喝了兩三杯,原因出在前一晚才吃了李記做為宵夜,早上起床拉了兩次肚子,害怕腸胃出問題而節制了紅酒的飲用,現在想來卻只責怪自己未免也太膽小怕事了。不過換個角度想,也慶幸李記那一餐,讓我們肚量空出不少位置來裝別的東西呢!
 
這次無可挑剔的用餐經驗,應該誠心感謝踢踢爸媽一家,他們的好品味跟充足的荷包,讓我們想用了近來最值得稱讚推薦的一餐,包括接下來的飯店小房間參觀、101逛街、直到晚上去老德廚房說再見的行程,都保持開心愉悅的心情,甚至讓我在 Dior 瞎了一個小包。感恩啦!
 
 
寶艾慵懶午餐
相簿:Bel Air  有很多曾小T的可愛照喔!
君悅大飯店 – 寶艾西餐廳 Bel Air《 lemonade’s 》:晚餐的菜色,還有很漂亮的圖片喔!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