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為了回報踢踢一家人帶給我們的美好饗宴,也想照出一家高品味、好口碑的餐廳,來一頓特別的元旦餐敘,參考了美食家葉怡蘭的推薦,我原來建議可以去西華的 Toscana 的。不過 Max 堅持到裝潢好新開張的遠企38樓,去探望很久沒見的馬可波羅,就打電話訂位囉!
 
沒想到接電話的小姐不但反應慢、應對不好,講了很久都無法進入狀況, Max 只好不耐煩的請經理來聽,卻在快要完成訂位時才問說要帶去的小朋友踢踢是幾歲,然後才說馬可波羅餐廳有年齡限制,十歲以下好像是不行的,然後又支嗚了半天沒給個說法,只好直接了當建議她,去問清楚到底可不可以訂位再回電話。
 
回電是我接的,未避免大家不明白有多令人感到不耐煩,特將她說話的順序整理如下﹝請注意他回電的目的是告訴我們到底有沒有年齡限制,可不可以訂位喔!﹞:
 
1.     嗯……請問~~我想問說你們是訂本週日中午嗎? / 答:對﹝前一通電話不是已經講過了嗎?﹞
2.     是不是四位呢? / 答:4個大人1個小孩﹝明知故問﹞
3.     請問小孩幾歲? / 答:不到1歲,你是不是打來告訴我到底有沒有10歲的年齡限制﹝抱歉,耐心有限﹞
4.     嗯……對,10歲以下的小還不行 / 答:我知道了,那我們取消訂位,謝謝!
 
更絕的,是她周四早上還再打一次電話來確認這件事呢!為什麼要把這件事交代清楚呢,我們心想沒有辦法帶踢踢一家去,可是以前非常愛去的馬可波羅好不容易重新開幕了,總想知道現在變成何種樣子,可以在網站上看到死忠饕客,做出失望透頂的評價。
 
所以我們只好利用週五的午餐,一探究竟。之前在官網上已經看過了重新裝潢的模樣,心裡已經預作準備,所以看到一室黑紅白交錯的 Lounge 形象,雖然還是聽到心碎的聲音,至少可以坐在裡面安穩的用餐。簡而言之,就是原本好端端的林志玲,硬被逼去整形成閃亮三姐妹的慘狀。
 
原本高貴典雅的歐洲風格,佛羅倫斯的壁畫、精美雅緻的桌椅擺設、圓弧狀的室內線條、歐洲悠閒貴族式的放鬆氣氛,完全被破壞殆盡。換之以隨便哪裡都有的 Lounge 形象出現,原本一個大窗戶配備一個斜擺著的大方桌,上面有白色的餐布和歐式的舒適座椅,現在變成了黑邊灰咖啡的靠窗長桌,感覺上就是高級一點的壹café,長長大大的餐桌還帶有美式餐廳的風格。
 
餐廳一樣還是頗受好評的吧!看到裡面約有九成滿,不過擺靠的很擠的桌椅,完全就像是ㄧ般的自助餐廳,一點兒原本閒散慵懶的氣息完全都沒有,紅色的幾何圖案地毯、黑色廉價的垂幕流蘇、鮮紅色的水杯,創造出一般 Lounge 的通俗形象,好好的一間馬可波羅變成這樣,套句 Max 說的話,「一點兒想法都沒有,設計師應該抓去槍斃」。
 
新的馬可波羅充滿著詭異的矛盾感,原先高貴雅緻的年代,座位寬敞,容許那時僅只4、5個月大的小踢進去。可現在化身成為俗不可耐的場所,改裝的意義明白就是爲了可以容納的來客數更多、創造更大的利潤時,卻突然覺得應該要走高級路線,增設了年齡的限制。
 
我們用餐的時候,不幸的剛好有一長桌大約10來個中年賓客的聚餐,席間無論那位想要發表意見﹝他們大家一直不斷都有重要意見要發表喔!﹞,全場通通都聽得到,如果年齡限制是爲了讓大家能寧靜的用餐,服務人員應適當提醒所有顧客應低音交談,而不是放任全場成為喜慶宴客的喧鬧場合。
 
中午的餐點可以只用沙拉吧,是 780 元;也可以加點菜單上的主菜,分別有義大利麵、燉飯、燒烤類、還有主廚推薦拼盤,這樣是 980 元,當然都要外加一成服務費。沙拉吧區的選擇,明顯比之前還要少很多,在網路上看到餐廳裝潢格調隨著價格降低了,其實不然,因為 Buffet 的東西也變少了。
 
一坐下不久,侍者端上了每桌都有的麵包。沾醬只有兩種、橄欖跟橄欖油,麵包外面又硬又脆,不太容易咬,裡面氣孔雖然很大,但也是比較堅韌的質地,總的來說並不討喜,只能用來配濃湯吧!
 
用完前菜好一陣子之後,服務人員會來點湯,當天的湯有兩種,紅蘿蔔濃湯跟鵝肉清湯,素來不敢吃紅蘿蔔的我,雖然內心比較嚮往濃湯,也只好點了鵝肉清湯。其實兩種都非常好喝,尤其是紅蘿蔔濃湯其實沒有什麼紅蘿蔔味道,硬要騙自己的話說它是南瓜也搪塞的過去,因之有點兒後悔。
 
尤其鵝肉清湯裡面鵝肉雖然很好吃,不過有很多很多乾香菇切成的細絲,說它是底下6F的香宮拿來贊助的,恐怕也沒有人會懷疑,完完全全的一到中式料理,跑到義式餐廳來,實在是跨國的厲害。說咱們中國菜發揚光大、世界知名,證明就在這裡啦!
 
我點的帕馬森起司燉飯雖然味道很不錯,可是裝盤很遜,完全起不了加分的作用,也浪費了一個大好盤子。

Max 英明睿智點的燒烤豬肋排,雖然端上來的時候有點訝異於超大的份量及有別於一般燒烤肋盤會看到一根根肋骨的形狀,可是肉軟滑嫩、搭配其中一款白色沾醬﹝侍者甚至沒有介紹沾醬﹞,味道酸甜帶一種芥末的獨特香氣跟微辣,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好口感,令人感到欣慰。
 
值得一提的還是甜點的部份,因為我用 Buffet 的習慣,是開胃菜、沙拉之後,直接跳到甜點、有時會來點水果,然後才開始吃主餐的部份。因為先吃甜點才不會之後吃太飽了卻吃不下,另外 Buffet 的用餐方式,經常會因為客人的素質不同,有時會看到不太整齊的樣子,影響了取食的興致,尤其是甜點的巧克力、幕斯、冰淇淋……等等,弄髒弄亂的可能最高,所以我習慣趁大家還沒開始蹧蹋他們之前,先下手為強。
 
薰衣草布丁,口感是比較紮實的,甜膩中帶有薰衣草淡淡的香氣;西洋梨巧克力慕斯,慕斯的口感的甜味都輕如羽毛,嚐的到西洋梨的獨特酸甜味;芒果巧克力蛋糕,一口吃下首先是慕斯中濃厚的芒果甜味,其次是巧克力淡淡的香氣,最末竟是巧克力厚重的苦味,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味覺變化,這道馬可波羅的下午茶必備的甜點,竟然能進化的更美味,真令身為馬可波羅擁護者的失望心情,得到一點點安慰。
 
只是結帳的時候,原本餐費應該是1980元,可是總 total 卻是 2160,差了180元我沒問為什麼,料想是氣泡式礦泉水的費用、或是餐後咖啡的費用,總之金額不是很大也就算了。服務人員在點餐之前沒有先說明清楚,也沒什麼好氣的,畢竟跟尊榮卡俱樂部門的服務人員幾次交涉下來,這些都是小巫見大巫。
 
遠東國際飯店服務既比不上人家,這家唯一我愛得不得了的馬可波羅也被整治的不像樣,徒留還可以從 38F 俯瞰敦化南路景色的這項優點,還能讓我有興趣再去一次嗎?我也不知道……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