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跟Ami還有Max三人往樂華衝,經過幾次突圍百貨公司、餐廳的成功經驗,這次我們還帶著牙刷同行,當然一到樂華就先照張到此一遊紀念照。

其實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去添購衣裝的,到樂華對面的某間小店裡面,給我的可愛小布找衣服穿。雖然我不是手巧賢慧的媽媽,好歹我知道要幫可愛女兒買漂亮衣服換。再說,沒有各式各樣衣服,可以脫來換去的娃娃,就不好玩了啊!

我們當然還是以填飽肚子最首要,愛咪照例又幸運地在路邊停好車後,直直往第一攤的「蚵仔煎」衝。但是各位鄉親吶,八點鐘才吃晚餐的我們已經很餓很餓了,蚵仔煎一送上來馬上被五馬分屍,等到有理智想到要紀錄,只剩下兩顆蚵仔跟幾片菜葉,不過那到菜長怎樣,反正舉國皆知嘛......

來樂華已經很多次了,有在地local的Max報路介紹跟經驗累積,雖然了無新意,但是順序跟攤位都已經固定了,除了某一攤的臭豆腐早賺翻了,愛來不來的又時吃不到,否則路線其實不需再商議考量,大家都很有默契。

第二攤是油飯跟赤肉羹。我最近吃中藥禁糯米,只能獨享赤肉羹了。誰知道要求Max幫牙刷也分到一杯羹﹝正港的赤肉一小口﹞的羹湯合照一張,照出來只看到白白的碗,看不見裡面料好實在的肉塊。這家攤位貼了陳美鳳採訪的報導,在金吉利的門口,很好找的啦!

再來是古早味的豬油拌飯,我們走奢華路線,還叫了幾碟小菜來搭配。啊!很久沒吃到豬油拌飯這種簡單又味美的家庭式料理了呢!這攤之前,還有一家有花枝羹、土魠魚羹、肉羹、魚酥羹的綜合專業羹品店,店內一定高朋滿座,人以人喝熱湯、吃熱麵,比較合適冬天。

三個女生嗑掉這些算多了吧!在往後,就輪到豆花做為ending了。這家豆花店兼賣冰,豆花也是古早味的,不會像現代豆花一樣像布丁一樣的口感,我每到這家必定吃薏仁,除了很有心機不斷暗暗的補充各種排水美白的食品之外,他們的薏仁又大又香,綿綿軟軟的真的很好吃。

一條直直的路走過來,安排得好好的 3 courses 晚餐再加上飯後甜點,往回走的路程剛好當作飯後散步運動,樂華真是想要一頓豐盛晚餐的天堂啊!

可惜的是,等到酒足飯飽,想大展身手、放手一搏、好好來幫尚未取名的小布選個幾套秋冬裝的時候,誰知道他們卻公休。厚,那麼愛休息,也不積極一點努力上班。

算了算了,就做為下週在去一趟的好藉口吧。啊!我昨天已經跟大家宣布一個月之內不吃晚餐,睡前才覺醒到中秋國慶的連續假期,一定會大吃特吃的,這樣減肥計畫就只能縮減成短短17天,這幾天中是絕不能破戒的吧!看來只能委屈小布同一套衣服多穿幾天囉!


【刷刷說】:
幸虧有愛咪阿姨﹝圖片中那個穿得很淑女,配橘色拖鞋的﹞的勤快、執著、跟厚臉皮,願意拉著我們三個到處去。

自從愛咪阿姨從劍橋回來之後,我多去了好多地方說。謝謝愛咪阿姨!嗚夫~~愛咪阿姨變瘦好可愛~~


夜市走透透---樂華夜市《情繫美饌》:這裡有我說的那家臭豆腐,還有這回沒吃到的羹湯的照片跟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