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發現我最近很混嗎?總之沒有人抱怨就是了。

懶得去醫院掛號看醫生的我,上個周末恰巧經過順天中醫,眼看週日晚上沒什麼人無需等候,終於提起懶散的步伐,完成幾年來想看看中醫的心願。

口乾症。一開始是剛回台灣上班的時候,每天到傍晚的時候會身體覺得躁熱,口乾舌燥。因為工作的性質整天必須一直說話,也就不以為意。過一陣子身體好像也適應了這樣的需求,症狀減輕。

這些年這個症狀又回來了,而且越發嚴重。不但讓我必須拼命一直灌水,經常還得吃冰塊解熱,因為嘴裡乾澀的關係,擔心口氣不好,但就算使用了電動牙刷、刮舌器、漱口藥水,還是很難改善這個大缺陷,經常因此心煩氣燥。

有一回看那駭人的日本節目「恐怖的家庭醫學」,正好說道絕大部分的女生如果有口乾症,通常是因為婦科毛病引起,巴拉巴拉……﹝過程忘了﹞,所以嘴裡的溫度比體溫高出2~3度,因此有發熱不舒服的感覺,很多人不自覺的用吃冰、喝冷飲來解決。

幾年前,我生命中第一次看婦產科,沒有任何特別的治療或建議,所以中醫應該是最後的出路了吧!沒想到那位醫師右手把玩脈,又換左手,兩手交換了幾次,診斷結果還是跟剛開始問我的一樣,灶因是我太晚睡了。

再加上消化不良的關係,所以醫師說,「你一直在過度花費自己的本錢,沒有出現這樣的病症,那才叫奇怪。」二子媽一聽,直覺反應這根本不需醫師診斷,大家都知道的事。當下立即說出我暗藏在內心的失望。

總之我得到一星期份量的處方,共21包含有麻子仁丸、調胃承氣湯、潤腸丸、清胃散、甘露飲、山查等配方的藥粉。回家後除了今晚之外,盡量努力強迫自己早點睡,早半小時都好。

一星期以來,消化特別好,尤其對於目前又開始節食計畫的我而言,實是一大佳音。不過我不是去看減肥門診,對於口乾症,其實並沒有明顯改善的症狀。幾次仔細看那處方內容,怎麼看怎麼不像在章回小說、或是武俠小說中會聽到的那些藥材名稱,有點擔心到底每天吃進去的是些什麼東西,也正在煩惱週末要不要回去複診。

看了醫生,診斷出的結果是我用指甲就想得出來的病因,吃的也是奇怪的藥粉,重點是症狀也沒什麼改善,這樣的情況下,其實比沒就醫前,更令人心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