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總看不起牙刷,覺得她雖然身為緝毒犬,不過藏在棉被下面的零時經常找不到,叫她去把玩具找出來玩,也通常是需要我幫她一起找才找得到,料想是天生的本能,因為過了太久的居家生活而越磨越鈍。
 
前兩天突然發覺她一個人經常趁著我穿衣化妝的那間房門打開的時候,偷偷摸摸待在那裡好長時間,喚也喚不來,受不了女兒冷落的我,只好趁著廣告時間也尾隨進去,看看她究竟是在圖謀什麼神秘的事情。
 

結果刷刷一看到我站到她旁邊去,看她倒底在瞎忙個什麼勁兒,不但沒有驚嚇的感覺或是做壞事的慚愧,只見她欣喜援兵終於來到,開心的比著那個她想要找東西的地方。急迫的模樣、求助的汪汪叫聲,再加上她期待的表情跟肢體動作,我也很好奇究竟是什麼東西能引起慵懶的刷的高度關切。
 

拿開擋著她想搜尋縫隙的鞋盒後,就看到刷刷迫不及待的把鼻子放進縫隙裡猛聞。急切的用鼻子確認位置、用尖銳的手指拼命想把塑膠櫃子弄開、更有趣的是她還妄想把肥胖的身軀擠進小縫隙裡面,我也忍不住出手幫她在櫃子跟鞋盒中的小空間,探詢到底是什麼刷刷的所有物在裡邊。
 

可是那個地方卡的很緊,我又懶得把所有東西搬出來,怎麼摸都摸不到東西,只好嘗試著把抽屜拉開看看,能不能從抽屜內側的位置移動,看看外側的縫隙裡到底藏了什麼。
 

一拉開抽屜,赫然驚見刷刷很久不玩的那顆球在抽屜的雜貨堆中,小牙一看到她,興奮的好像他鄉遇故知一樣,趕緊咬了球出來玩。
 

縱使刷刷搜尋的方向是錯誤的,但是可以察覺到在香氛氣味濃厚的抽屜裡,有著她許久不見的好伙伴,這就夠令人刮目相看了。看來是以往沒有機會讓刷刷表現,而不是她的聞嗅能力差其他的米格魯一大截,真是錯怪她了。
 
希望不久之後,為母的我可以在家裡翹二郎腿,等著女兒每天去機場工作,賺錢回來孝順媽媽啊!
 
 
雖然是凌晨 3: 48,但正在白日夢中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