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日晚上,貼心女友 Ami 要幫 Linus 過生日,計劃是這樣的。我們四個為人父母的大人在吃大餐的同時,讓牙刷跟冠強去馮阿姨那裡洗澡,吃完飯後就去 TJ DOG 接回兩個寶貝,然後回家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

去接狗狗的時候,不僅幫他們倆各買了件做工精緻又漂亮的牛仔背心當姊弟裝,還看到了柔柔的 6 個寶寶。柔柔的把拔說,總共是兩女四男,呼呼,剛好我手上抱著的就是女孩兒呢!
 
自從認識柯基之後,對柯基的印象就非常好,又愛撒嬌又聰明,很難不得人疼,更何況飛羊麻的可飛簡直就是我們家男版的刷刷,每次在 TJ DOG 看到柯基,總是笑得合不攏嘴地滿心歡喜。可是我不知道柯基寶寶也是這麼的可愛!
 
我手上的那個女生,肆無忌憚睡覺、伸懶腰的樣子,讓我想起了小時後的刷刷,更想到第一次見面時的畫面,就像是不久才發生的事一樣。
 
追隨小蝶過牆來
 
有種情況很欠扁地經常發生在我身上,譬如說朋友找我去逛逛街,起因是人家想買個包、或是買雙鞋……不管,到後來提著大包小包,收穫豐盛的通常都是我,人生中唯一一個搶人家鋒頭當仁不讓的場合,大概就是購物了。
 
多年以前某一個週六下午,跟還是男女朋友的二子爸媽聚會接近尾聲時,聽到二子媽說,他們待會兒要去看小狗。
 
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二子媽打算養一隻小狗,回家前要先去住家附近的寵物店看看。「你們要養哪一種狗?」Max 有興趣的問。
 
「米格魯。」二子媽說,卻發現我們一臉茫然。
「就是《貓狗大戰》裡面那隻啊!」咦,那部電影……沒看過。
「是獵犬,有大大的耳朵,而且是短毛的。就是史努比啊!」嗯!聽起來還不錯。
 
因為這樣,很閒沒事做又愛當跟屁蟲的我,硬拉著 Max 陪我跟二子媽他們兩個去,從台大這附近殺到天母去湊熱鬧,至今我仍想不通生性怕狗的我,那時是怎麼突發奇想的要去看小狗。不過,正好這裡可以提供一個經驗之談:米格魯幼犬的可愛程度,確實無堅不摧,沒有養小狗的打算,千萬不要去看。
 
一樣花開為底遲
 
逛街購物總是很阿莎力的我,是因為多年累積的經驗、苛刻的眼光、對自己的了解,這三點認知使我容易判斷,在很短的時間裡做出決定的緣故。那麼小狗呢,只能說是一時鬼迷了心竅。當二子媽還審慎的觀察判斷,決定有空再到別處尋找其他更合適的米格魯幼犬時,我已經付了訂金訂下在籠子裡面蹦蹦跳跳的那個小頑皮蛋。
 
店家承諾會把他理好弄乾淨,等我們第二天下午來接他。那是一個小男生,對狗狗完全不了解的我,當時直覺一切比照二子媽的意見辦理,既然她想要找一個男生,那我也就找一個男生。據二子媽的看法,男生就不用處理生理期間的麻煩事,雖然生理期間狗狗會有什麼事需要煩心,我是一點兒也不懂的。
 
週日下午,我記得兩點多左右到了寵物店,那個隨性的店主人不知道幹什麼去了,小狗仍然在籠子中有限的空間裡,儘可能的橫衝直撞,看起來跟昨天晚上沒兩樣,沒有清潔整理過的樣子,更別提那些應該連同他以起帶回家的生活必須用品。等了 40 分鐘之後,怒氣終於爆發。
 
當時懵懂的我好歹知道養狗是一輩子的責任,眼看狗販無關緊要的樣子,將來萬一有任何疑問,我是無法從他那邊尋求任何協助的。甚至於他提供的有關狗狗的健康狀況、年齡、預防針施打等狀況,也已經無法信賴這些訊息的真實性,很不高興的取回訂金,跟那隻已經認得我的小狗狗說再見後,我們到二子媽家去喝茶,順便發洩怒氣跟失望的心情。
 




追舊事、一餉憑闌久 ﹝一﹞﹝二﹞﹝三﹞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