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看了飛羊麻公佈飛羊每日餐食的內容,頓時晴天霹靂、五雷轟頂,原本以為刷刷生活的像公主一樣高貴,跟飛羊比起來……唉,差得遠了。
 
尤其是飛羊麻介紹的那個可以在大潤發買到的即時蔬菜包,健康無農藥殘留的新鮮蔬菜,令我整個下午惦記在心念念不忘,一下班就往家樂福跑,冰箱裡終於可以有一些像樣的青菜,而且不用怕冰個兩三天就乾掉壞掉了。
 
說起來奇怪,至今我還是不太敢相信我竟然可以變成愛吃青菜的人。人真的會隨年紀改變口味耶!
 
我記得剛到 Sheffield 去的時候,跟其他幾位新生一道去一位神學博士班學生的家裡聚餐。人家年紀長了我們許多,家裡還有賢慧的妻子跟小孩,因此那一頓飯的菜色簡直就跟在台灣一般家庭一樣的豐盛道地。飯後大家正在玩撲克牌遊戲的時候,女主人洗了一大盆的西洋梨給大家傳遞分用,盆子到我手上,趕緊說我不吃傳給下一個人的時候,竟無意中又因為隔壁同學的大驚小怪,覺得怎麼可能有人拒絕這種台灣比較難吃得到的美味水果,好奇的追問原因,又造成主人們的勸進跟推銷,而不小心又變成大家目光的焦點。
 
這時我也只好招認了,「我沒有客氣啦,只是不喜歡吃水果。」
 
大家還是不放過我,繼續追問為什麼不吃水果。「我只吃肉,因為肉類的菜餚味道都很固定。」到現在我還是很能體會當時的心情,無論是青菜或是水果,總要一口咬下才會知道是不是多汁,有沒有新鮮清脆,是酸還是甜,這是多麼冒險的一件事啊!不要說當時如何如何了,就連現在每次吃水果時,咬下第一口前還是必須累積足夠勇氣,鼓足力量,去面對那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味道。
 
從小雖然因為家境不是太寬裕,外婆手藝不佳,對於菜色的研究跟變化完全不在意,經常可以只有一鍋滷豬肉吃上一個禮拜。就算是不注重飲食成這樣,外婆也總是說我,「沒有吃到肉是不會飽的。」這是以前的我,只要有肉就好了,不常出現在我家飯桌的青菜,當然是可有可無,而且最好不要出現的﹝因為通常都黃黃的、或是難吃的﹞角色囉!
 

在大賣場繞了一圈之後,果然,食材貧瘠的家樂福,沒有那種好東西。只好從品質不是很好的蔬菜們找一些看起來還可以的,杏鮑菇、秋葵、高麗菜、小玉米,是我採買名單裡的四大天王。回家後就這些食材,快手快腳的又洗又切後全部丟下鍋,來個蔬菜天王大雜燴,美其名為台式燉飯,算是從小愛吃的外婆口味之高麗菜飯---改編版。
 

首先切一些紅辣椒薄片下鍋炒出香味後,將切片的香腸丟進去拌炒,之後紅辣椒撈起丟掉。為了保留香腸的咬勁跟風味,我選擇不要切成斜片,比較能合乎一口大小。之後放進高麗菜絲及切成小塊的四大天王,炒出香味之後加進剩飯跟熱水,開始慢慢燉煮。
 

待米粒飽滿沖水,吃起來黏黏軟軟又粒粒分明時,就可以起鍋啦!這碗燉飯除了辣椒及起鍋前灑下的黑胡椒之外,沒有其他的調味料,除了青菜淡淡的甜味。因此又做了一份涼拌海帶芽當做小菜,縱使還是菜類一族,不過酸辣鹹甜的厚重口味,跟菜飯還是有很大的區別。
 

看我多好打發,說起來不過是一鍋大雜燴,只是因為集合在裡邊的通通都是我最愛的東西,所以自己才做得吃得開心又驕傲,讓我媽看到了,應該也只有搖頭歎息的反應!我也幫刷刷燙了幾樣青菜,還有飯後水果小蕃茄一份,讓她今天的晚餐也是走健康路線。

並不是為了愛現或者是示範,才為文這麼一篇,只是單純跟大家分享一下今晚我愛的四大天王。下班時間晚,到家其實已經很累了,隨便弄點居家的東西來吃來代替我們的每日廚房 7-11,經常可以坐下來吃飯的時候已經八點半九點了。所以能有氣力、食材弄點簡單的東西來做晚餐,內心已經相當滿足了。
 
說真的,以前可以大吃大喝還瘦巴巴,應該是飲食習慣巧合的跟阿金瘦身法一模一樣的緣故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