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到百事達去租借了兩部很久以前就期待的片子。

因為車子 就在路邊的紅線臨停,因此我用原子小金剛的速度衝上樓拿了片子 就走,邊想著家裡好吃的炒米粉邊吞口水。誰知道櫃檯幫忙結帳的胖女士,卻用跟我中風的奶奶一樣的龜速慢慢拿起片子、開鎖、檢查DVD片、刷條碼...等簡單的動作。急性子的我雖然是非常的不耐煩,但是租片子這種與店員理論上只有兩分鐘緣分的關係,想說忍一忍就過去了。誰知道就在他插入晶片卡、機器終於跑出收據來,即將交給我的10公分前,那位胖女士突然停住動作尖叫一聲說,「啊!我打錯了。」

然後是正在慢條斯理貼小海報的另一位年輕帥哥接手這份工作,因為他們無論如何無法取消之前的紀錄,沒有人知道怎麼辦,只好打電話求救。在這過程中,眼看全店的三個店員都湊在一起看著電腦,雖然聽著電話照著只是做的只有一個,其他兩人也很有參與感的忘了還有其他顧客需要服務。

就在這樣的忽略之下,他們順便惹惱了其他兩位客人,一個稍有不耐、另一個超級火大。火大的那一個甚至語氣凶惡的問他們店長付店長在不在,店員也只有無辜的說,「他們今天都排休喔!」對於顧客的不悅跟抱怨渾然不覺。哇!用這種態度從事服務業,無論如何不會被澳客氣到吧!真是內力深厚啊!

我還在想,怎麼好好的一間百事達,店面會越做越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