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08-07

這個禮拜一開始,心裡便一直掛念著周五那天是牙刷的生日。天性懶散的我一心希望可以放假,跟刷刷窩在一起,花上一整天陪她,就算只是宅在家裡都好。

 

沒想到週四傍晚,就接到愛咪的電話說,已經確定周五停止上班上課,小小自私的心願因為颱風而滿足,真的不能比這更幸運了。下班回家前原本想到家樂福採購,除了每次颱風來臨時都要準備的大量洋芋片餅乾,更是為了內心暗自承諾牙刷的驚喜生日餐---嫩煎雞胸肉,我想台灣產的黃金雞一定會是首選。

 

沒想到家樂福大爆滿,已經加派人手開放更多的結帳櫃檯,每個櫃台還是大排長龍,受不了滯悶的空氣及長時間等待,決定放棄回到居家附近平常生意不是太好的頂好去買,我想這是確保應該不用人擠人的超市。

 

果然頂好人潮少了非常多,可惜選擇也跟著少了好多。沒有肉品蔬菜、也完全沒有鮮奶,連我因為買不到刷刷的雞胸肉,太過沮喪而臨時激起想要一瓶藍鑚 Gin 的願望也落空,除了一包必須要的米之外,其他餅乾類的東西都是因為買不到想到的東西,很努力才選出來的。 

098-08-07

上個月開始讓刷刷可以吃零食,這回的生日沒有 party、蛋糕大餐也還不允許,因為錯誤的決定也錯過了黃金雞胸肉﹝小牙,麻會補償妳的。﹞,只能低調的用多一點的雞肉捲、雞肉條......,滿足媽媽希望可以讓她感到快樂、感到特別的時刻。

 

唉!上次接到 Jill 的電話,才被她不吝嗇地稱讚說是個細心的好媽媽,微小的細節及每年的生日都小心的保存跟紀錄之類等等,結果馬上面臨的就是今年真的不像過生日的生日。當然還有,隨著刷刷年紀越大,越沒有「慶祝」的心情,這也是可以輕易理解的吧!

 

幸好,對這種事情感到失落或是愧疚的,也只有我而已。這兩天三不五時就塞零食給刷刷吃,她可開心的很呢!

 

今天起床後,照例過了中午才開始漸漸感覺餓,想了好久的一道菜因為空出來的一天,感覺特別有時間慢慢揣摩。預備的食材是鬆餅粉﹝買現成的預拌粉,省了好多大大小小一包包的原料。﹞、牛奶、蛋、德式香腸、馬茲瑞拉 Mozzarella 起司。 

PiCake原料

先把香腸切片煎香,取出後倒入麵糊,餅皮煎到半熟時鋪上香腸片,之後灑上 Mozzarella 蓋上鍋蓋,就完成啦!這次不算是成功的作品,想像中餅皮應該要再薄一點,而且廠商給的調配建議調出來的麵糊有點兒太乾,下回得試試多加 20g 的鮮奶。起鍋後應該灑上帕馬森 Pamasan 起司粉,可惜家中沒有備料,只能用紅椒粉跟黑胡椒粉添些味道。

PiCake

意外之作也算是小有收穫,稍稍厚一點的餅皮其實還真的比薄得跟原先設想的法式薄餅 Crêpes 的感覺有口感一點,也比較不覺得鋪在上頭的餡料過重。下一次我會把一半的鮮奶換成氣泡水,希望可以做出理想中厚薄適中,有著溼潤口感的樣子。

 

成品看起來想是紮實的蛋糕上鋪著批薩餡料,彷彿誤打誤撞做來給刷刷過生日似的,好在旁邊比較脆硬的地方沒有鹹味污染,她還真能吃上幾口。

098-08-07

這東西我叫它做 PiCake,希望能盡快改良成功。那麼日後品嚐這道菜時,總能循著鬆軟濃稠的口感,沿著鹹甜奶香的滋味,回到二零零九年八月七日意外的假期、意外的蛋糕,也許還能憶起幫刷刷洗好澡剪完指甲後,深夜的現在,她香香熱熱地在身旁呼呼大睡,而我急著完成這篇文章後去抱抱她的心情。

 

刷刷,八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