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負責買蛋糕,才突然發現七月底八月初生日的人好像特別多。
 
第一個是 Ricky,雖然愛吃的愛咪生日在 Ricky 之前,不過誰叫愛咪也很愛玩,在生日的那一個週末排了蘭嶼的行程,導致慶生活動順延一周到下個周日,因此讓周六先過生日的 Ricky 後來居上。
 
哦!愛咪出發到蘭嶼的那天,剛好颱風來襲,那天早上打電話給他,想知道那個新聞上面說已經放颱風假的地方情況如何,會不會千里迢迢跑去飯店睡覺之類的,愛咪說他們根本連飛機都沒坐上,等著候補機位的時候前面去的人又已被原機遣返,因此她早早就回家睡覺補眠了。
 
真想用「偷雞不著拾把米」來為這件不幸的遊記做結論,感覺很好笑,不過很不貼切就是了。這是插播,跟今天生日的主題一點兒關係都沒有。
 
訂蛋糕這件事不是我自己攬著做的,自然而然就落到了我頭上。剛開始計畫訂哪家蛋糕的時候,心目中沒有太多的想法,最主要的就是一定要好吃。

就跟辦婚宴一樣,讓賓客留下深刻印象的,不見得是場地佈置有多奢華、新郎新娘有多帥多美、禮服賀卡漂不漂亮之類的,畢竟人最先管的都是自己,因此東西好吃才是致勝的關鍵,確保大家以後還會津津樂道的重點。
 
這個撇步是不是真的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既是小時後從專精辦宴會的阿姨口中聽到的,自然根深蒂固而且深信不疑,至少三小媽結婚宴的那每人一盅的排翅、Max 父親六十大壽那盤多到滿出來的雙色明蝦球,的確總是浮現在我肚餓時的腦海,然後才會想到三子媽那個看起來聳聳手藝確實一流的新秘,以及壽宴那天我那件低調、美麗、又便宜的 Gucci 長褲﹝呵呵~~﹞。
 
花上一天功夫遍尋網海後,歸納出大家很愛推薦的生日蛋糕,有香榭麗舍、耶里、香帥、以及紅葉。《香帥》因為就在我家附近,隨時要買都有,上次愛咪還一口氣買了兩個,吃到有點兒太撐至今仍難以忘懷,因此予已排除,不過在這裡還是要大力讚賞一下它的芋頭捲,這次沒訂完全是個人因素,與品質口味無關。
 
《香榭麗舍》的官網一點兒都不吸引我;《耶里》大家讚不絕口的蜜如妃用的剛好不是當季盛產的食材,而且 TT 的媽媽堅持小孩不能吃草莓,才沒有被我錄取的,等到今年冬天的時候,我一定要嚐嚐這無緣謀面的蜜如妃……最後,就是《紅葉》了。

《紅葉》蛋糕我常常經過,但始終沒有進去光顧過。推薦《紅葉》的人,可以結訥出兩種特質:
 
1.          小時後家裡常常買來過生日用,很令人回味。
2.          討厭像白叉叉、或是標榜巧克力怎樣怎樣那種,很有名氣但又沒那麼頂級好吃的昂貴蛋糕。

 
衝著以上「懷舊」及「有內涵」這兩點,並觀摩過官網上面非常樸實復古的蛋糕外型,發覺鮮奶油蛋糕的長相真的很可愛。況且,我自己以前也嘗試做過一些麵包及蛋糕之類的西點,非常了解炫麗花俏的外型跟好不好吃完全沒有關係,因此決定《紅葉》勝出。

首先,是 7 月 26 日周六晚上,為了Ricky 的生日聚餐訂的是巧克力鮮奶油蛋糕。吃蛋糕的總共有 12 個人,成功地把一個八吋蛋糕瓜分掉,著名的鮮奶油全部被吃乾抹淨,一點屑屑都不剩,非常給臉。

 
有個性的《紅葉蛋糕》最有名的是它的鮮奶油,富有奶香而且綿密滑順,據說連不敢吃鮮奶油的人也會愛吃,不過這點我無法作証,因為本人天生就非常愛鮮奶油。而它的鮮奶油蛋糕口味雖然有蠻多種的,招牌的還是巧克力鮮奶油蛋糕。
 
巧克力海綿蛋糕細緻鬆軟,沒有多餘的配料,反而彰顯巧克力的香氣以及材料及做法上的優點,整個蛋糕又鬆又軟,鮮奶油果然非常好吃而且不甜不膩,果然沒有辜負我的信任。

第二天訂的是雙色蛋糕,所謂雙色蛋糕就是巧克力草莓鮮奶油蛋糕。前一天就嚐過的巧克力海綿蛋糕一樣令人心醉神馳,比較上草莓蛋糕的味道就普通了點,對我來說草莓味道不夠濃也不夠酸,但是愛咪堅持草莓蛋糕的味道非常好,是我自己太偏心的緣故。總之蛋糕是為了她訂的,壽星本人喜歡當然是最理想的狀況啦!

只不過插上蠟燭之前,媽媽說因為接下來幾週都可能很忙,不見得有時間聚會,因此八月份生日的人一併在當天一起被祝福,因此除了 33 媽之外,我也幫牙刷報名占了一份,一起分享被祝福被唱歌被拍手的喜悅。
 
跟隨著媽媽的腳步,秉持著大愛﹝三小媽,是大大的愛,不是那個『大愛』﹞的精神,這裡也藉機祝福三小媽、Pan、Jason、Heidi、小舅舅、還有剛當爸爸的傑堯,生日快樂!﹝呼!八月生日的人還真多。﹞

這個雙色蛋糕,因為聚會的人數比較沒那麼多,而且我家的人都欠揍的很怕胖﹝包括應該要man 一點黑黑的表弟﹞的緣故,還留下一大塊及一大堆鮮奶油,希望最後很愛偷吃東西的 Seedi 也覺得很吃。
 
City Super 的賣酒區因應父親節的到來,多款清酒有 5.5 或是 6 折的特價,讓我心動不已,上周日那天提了兩瓶回來,其中一瓶很貴,我看中的是外包裝牛皮紙上,用中日混血的文體寫上李白的詩句,頗有嫻淡素默的美感,擇日再開。
 
也許因為有酒的緣故,就會覺得應該要買些什麼東西來吃,想到的卻是完全不搭、但是肖想了很久的《紅葉》波士頓派。
 
波士頓派也是很樸實又沒什麼噱頭的糕點,好吃的關鍵在於蛋糕體本身的口感,以及鮮奶油的品質,理所當然紅葉的波士頓派,也是被很多人推薦讚賞掛保證的一品。
 
這個令我朝思暮想著想吃的蛋糕,用來做為刷刷今年的生日蛋糕,只是,被下令飲食單純化的刷刷,只能看媽媽幫她吃蛋糕,暫時還沒辦法親身品嘗。

七根蠟燭一一插上,把整個蛋糕搞得像 Millennium Dome 一樣,挺有節慶氣氛的。看著牙刷貪吃的表情,如果《紅葉蛋糕》哪一天有需要,應該要請她當代言的。刷刷不需要再乖再美了,今年的生日願望是要非常非常健康。
 
這個波士頓派很容易保存,放在冷藏室裡邊,第三天拿出來的時候依然新鮮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