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鍋拌飯,是無論何時都覺得好吃的美食。

以前我最喜歡吃的石鍋拌飯,是Sogo地下樓美食街的。說「以前」,因為是當時整個Sogo本館的B1還全都是美食區的時候才有的店,那裏還有拌飯吃的時候,我會一下班馬上坐車趕到那裡,只為了吃那一碗飯。

雖然是區區一碗飯,但除了甜甜鹹鹹的韓式炒肉片跟一顆荷包蛋之外,還可以自由選擇三樣韓式小菜,涼拌海帶芽、芹菜拌豆絲、清炒高麗菜、炒大豆芽……都是我很愛吃的配菜。後來Sogo B1一再改裝,那家店不見了。一陣子後可以在遠企地下樓找到,現在也沒有了。

唯一我知道還可以找到分店的點,是在101的美食區,可惜101什麼都難吃的大原則也適用在韓式拌飯上,有ㄧ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在那裡食用的牛肉拌飯,裡面的涼拌海帶芽竟然有醃生牛肉的味道,想必是廚房對於作業不熟悉、或是不夠注重衛生,竟然讓涼拌的菜跟生肉有機會接觸在一起,就再也不敢再嘗試了。

後來在環亞百貨地下樓也發現了好吃的石鍋拌飯,140元的套餐,除了跟Sogo樓下的飯加湯一樣之外,還額外附加了三樣好吃的配菜,算起來價格差不多,味道也是非常好,可惜環亞不是我平常活動的範圍,幾年才有可能去一次,現在還有沒有石鍋拌飯,我也不是很清楚。

這幾年來,想吃韓式拌飯時,我都到微風地下樓去。事實上,只要想在微風用餐,就算偶爾想換換口味,雙腳還是會自動到《壹番地》的櫃檯前報到。可能是物價漲了,或是《壹番地》用得真的是石頭做的鍋子也有關係,配菜跟一份海苔湯還是跟我以前點用的拌飯一樣,但卻漲到了140元一份。

肚子餓的時候、想要重口味的時候,就會想到牛肉拌飯。去年開刀拔左下智齒,傷口上縫了四針,前一天晚上不冰敷就會痛,根本沒辦法張嘴吃東西,第二天肚子實在餓得受不了了,一起床就跑到微風點了石鍋拌飯。口腔內有傷口的時候,是不合適辣的、燙的、太刺激的食物,偏偏一碗拌飯全都符合以上的禁忌,更何況是縫合了四針的傷口,可見這道美味對我吸引力有多大!

有一回在遠企地下樓吃拌飯時,隔壁桌兩個女人邊吃著跟我一樣的餐點,邊批評台灣賣的拌飯有多不道地,一點都不像其中一人的韓籍媽媽做的樣子。從來沒去過正統的韓式餐廳,品嚐過道地的韓國石鍋拌飯應該是什麼樣子的我,這些年來品嚐的,百貨公司地下樓的韓式拌飯,目前就是我心目中石鍋拌飯正確的味道。


延伸美食:

1. 慶州館(韓食)的石鍋拌飯《阿希麗小姐的網誌》:離《微風》不遠說,但好像很貴。
2. 【韓食】中央全州會館石鍋拌飯《nanaCH的網路日誌》:韓國的看起來還真就是比較厲害的樣子!
3. 北倉洞-韓式料理《迷糊蛋的天空》:也在不遠處呢!
4. [食記]韓國美食 明洞館《AMYKAKU》: 非去試試看不可。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