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而言之,我是個懶惰的人。

某間餐廳如果吃得什麼美味,我就會不厭其煩的去同一家餐廳吃同一道菜,這應該算是眾所皆知了吧。金雞園的炸雞腿冬粉、微風美食街的韓式拌飯、茄子的雞肉一辛咖哩、紅廚的香煎鵝肝牛排、新都里的生魚片午餐、Chili's 的前菜拼盤......,好吃的東西百吃不膩,應該沒有一改再改變來變去的必要。

大學口的金雞園跟隔壁的藍家割包,都是燙金招牌老字號,也都一樣看似樸實的小店,裡面的小吃可是高貴又不便宜。一份連我都填不飽肚子﹝還是我食量太大而不自知﹞的炸雞腿粉絲要價90元,但油滑穠膩多汁味美的炸雞腿跟淡雅清香的粉絲就恰是絕配,下回還是渾噩失神不由自主的踏進金雞園再花90元點一份炸雞腿粉絲來吃。

金雞園這經驗老道的料理廚藝,就跟讓我學會領略瘦中帶肥的滷豬肉多美味的藍家割包一樣,同樣有著一份神秘不可言喻的魔力,在台灣人挑剔善改的口味變化中、在滿街上充斥著義式、日式、美式、法式、韓式......的各國佳餚中,繼續執著堅毅的散發著獨特的魅力,下緊箍咒似抓著我們這些懷舊的胃口、再攻佔年輕學子對美食的偏好。讓人思思戀戀。

懶得徹底還能編出天大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