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東飯店的馬可波羅餐廳跟星坊一同策劃舉辦了一個 pio cesare wine dinner 的別緻套餐,這個包含了沙拉、湯、麵、主菜、及甜點的五道菜套餐,每道菜各搭配了一款 Pio Cesare 不同的酒來品嘗。只有 7 月 20 日的晚間提供,總共僅止 48 個名額。
 
當初最先聽到消息的是愛吃的愛咪,週五晚間的時間其實還挺容易安排,我們料想滿滿五大杯的紅酒,分量約為一瓶,既可暢快痛飲,隔天又是不用上班的週六,還有什麼比這樣過週五夜更恰當的活動呢,更何況隔天正好是她的生日,正好可以幫愛咪慶生。
 

當天進入餐廳的時候,有點訝異僅止八成滿的客人,我以為像這樣特別設計過搭酒的套餐,應該會很受喜愛才是。餐桌跟平常看起來的有很大的不同,最主要的是,桌上擺了慢慢大小不同的酒杯,就好像一顆顆倒映著燭光的水晶球,營造一種奇幻的感覺,更令人興奮的是,明明知道這些形狀不一的水晶球裡面,將會漸漸被注入金黃色的或是深紫色的美酒。
 

桌上還擺了份金黃色的特製菜單,翻開一看裡面寫得正是我期待了整整一週的晚餐菜色。餐廳也很細心的在每一個酒杯上面掛了名牌,讓我們清楚知道等一會兒什麼樣的酒會倒進那一個杯子裡。除了每一道菜的菜名跟內容詳細的描述在菜單上,搭配的酒款也列在菜名上面,至於該酒應有的味道及特色,我們只能憑搭配的菜餚及桌上的酒杯形狀來猜測。期待這套晚餐的心情,落座後看到這些仔細的貼心舉動達到最高點。
 
第一道菜是「鮪魚 tartare 佐酪梨幕斯」,鮪魚滋味非常鮮美,尤其搭配了濃膩馥郁的酪梨醬,更給入口後澀感較重的鮪魚塊有了新鮮油脂的滑潤感。海鮮搭配了當然是白酒,這支連我這不是很愛白酒的人都耳聞過的 gavi d.o.c.g., pio cesare 2006 當然沒有讓人失望。

 
「白豆濃湯襯聖丹尼火腿」濃湯的味道非常非常香,聖丹尼火腿切成薄片,烘烤的香蜜薄脆,光只聞火腿跟濃湯的味道,就令人深深陶醉。這道菜在我們強烈的推薦之下,可望成為新菜單的湯品選擇之一,若果然如此,大家一定要去試試這道喝過很難忘記的湯。
 

這道菜搭配的是 batbera d’alba d.o.c. pio cesare 2004,聞起來有股濃厚的炭烤香味,不管跟白豆濃湯還是薄片火腿搭配,都盡了增加食物香氣的責任跟義務,而且三者互不搶味,只是令人訝異,不管是第一道的白酒或是這一款令大家十分讚賞的紅酒,份量比我們想像的都要少很多,也就是比一般用餐時間點的 house red 還要少上一半左右,幸好這一款酒因為愛吃的愛咪極力的讚賞及隨口不經意的要求,我們每人得到續杯的機會。
 

「義式野菇松子翠麵」麵條比一般正統義式餐廳的,以及馬可波羅自己煮出來的麵條都要燒微軟一點,也就是說政合乎我們的味口。野菇的香氣完全被發揮出來,襯托的紅酒單獨品嚐其實比較沒有令人喜愛的特質,也少了點特色,但是搭配這道融合了松子及野菇香氣的麵品卻實在對味。這佩服設計菜單的主廚跟專業的餐廳經理。
 
「香煎羊排佐鮮味肉汁」搭配的 barbaresco il bricco d.o.c.g.pio cesare 2001 不得不讓人心醉神迷,據說在餐廳開這瓶酒要價上萬,因此每人僅得一點點、只足夠搭配主菜份量的酒,我不敢抱怨什麼或是厚著臉皮再多要個兩三呷。
 

上回喝到令人醍壺灌頂後,又讓人泫然欲泣,繼之心生嚮往,最後永生難忘的酒,第一名就屬 Max 當年特地跟她的品酒老師訂的兩瓶 19** 年份珍貴紅酒,一瓶給自己一瓶送給 Ami,剛好是她倆出生的年份。﹝知道了人都知道年份啦,不知道的人別問我啦,雖然今年 Ami 硬說自己過的是 21 歲生日。﹞喝過那瓶酒的我們三人,一致認同這款價格昂貴的完全不輸當年 Max 花了好大工夫才拿到的酒喔,可見評價有多高就好。
 

羊排裡面據說有我跟 Ami 都不愛其入菜的迷迭香,所以換成了牛排,牛排的分量少得可憐,切一切連秀氣的 Ally 都只花六口就可以解決得小尺寸,品質卻是令人滿意。而沒有換成牛排的人,對特製的羊排也是極力讚賞,今天的晚餐不僅止是特別,菜色跟酒品的搭配,注重烹調細節的態度,都無從挑剔。
 
最後一道甜點是「卡布奇諾烤布蕾襯肉桂冰淇淋」,Ami、Max 跟我都害怕肉桂的味道,尊重設計原念的 Max 決定挑戰肉桂冰淇淋,最後功敗垂成,不但整盤甜點送給 Linus 解決,甚至對甜點一點兒興趣也提不起了。
 

懂得巧妙變通的 Ami 把肉桂冰淇淋換成香草口味的,不但一樣可以做好陪襯咖啡口味布蕾的角色,搭配 moscato d’asti d.o.c.g. pio cesare 2006 也非常合適。我則亦然決然的換成一般菜單中我最愛的烤蛋白餅佐鮮鮮草莓,並且自認為要不是甜點酸酸甜甜的味道中和掉 moscato 的甜味,讓二者相得益彰,否則我不會這麼愛甜膩的 moscato。
 
馬可波羅的這一個套餐,讓我對這家餐廳的評價又提高了不少。整個酒單跟菜單的搭配,菜餚的烹飪及配置,服務、口感及味道,都讓人非常滿意。只是原先的計算之下,今天已經準備好了喝下一整瓶酒的肚量去裝,沒想到每一杯的份量都筆預算中的少。再有同樣的特別菜單,我一定會再去品嚐,希望下一次倒酒的時候不要這麼小氣,能多給一點的話就更好啦!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