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睛絕對是化妝的重點,要讓眼睛有神的撇步就是睫毛膏。對睫毛的重視,久而久之日積月累變成了一種興趣跟專長,如果看到那個節目有藝人、或是專業彩妝師推薦哪一款睫毛膏好用,通常我都會在上街購物的時候順便試用。

雖然幾次的經驗看來,還是我原本愛用的品牌效果最好,但是對睫毛膏上粧效果的堅持讓我還是不斷試用新品。也許每個人的需求不同,但是對我來說,可能是因為臉型或是眼型的關係,濃密比纖長來的重要多了。不過貪心的我其實希望的是既濃又長的誇張效果。所以如果時間許可的話,我會先刷上白色的睫毛底膏、然後是濃密捲俏睫毛膏、最後再用無盡纖長來增添重點部位的長度。

卸妝是這麼花時間的一件事,如果說卸妝是70分的麻煩,加上一個卸除睫毛膏的動作,總分頂多是75分,那麼畫了妝卻不上睫毛膏,總有一種吃了虧的感覺。所以在我的臉上,不是脂粉未施的清素淡顏,就是一眼就可以看出上了妝粉的模樣。當然,這也只是部分的原因我這麼愛塗睫毛膏。長期的晚睡讓我看起來精神不濟、經常面露疲態,又黑又密又長的睫毛,能輕易的抹去面色不佳、看起來身體不好的感覺。

對於自然派的彩裝,雖然在春夏季節或是某年流行裸裝的時候會心生嚮往,但是化妝步驟到後來一定會因為睫毛膏或是眼影的關係,讓有無上妝看來一目暸然。如果希望自己看起來皮膚好、歐巴桑還能有粉嫩美白的平滑膚質,我會希望自己從日常的生活作息及養生保健這方面下手,而不是明明花了很多功夫妝點門面,卻要假裝沒這回事。這方面的堅持、這種作法,其實相當程度類似等同我對自己的期望跟要求。

從小看多了人後自私、擅於算計、愛搬弄是非,只要在人前能表現的大方、無辜委屈、能與人和善,就能得到同儕長輩們的喜愛,其實非常擔心自己這樣會日漸成為一個大家口中「不夠社會化」、「不成熟」、「很難相處」的失敗者。「巧言令色、顯矣仁」雖是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但是只要外在能表現﹝或者說假裝﹞的是好的一面,能不要太管本質是什麼樣的人,可能這樣做到一個「好人」會容易一些。

也因為如此,面對別人的稱讚,總是容易不知所措。經常會不識相的講一些「可是還有更好的啊」、「你知道我其實是......」之類潑冷水;或是納納的一副尷尬的樣子不知道說什麼好,就是無法落落大方的說聲「謝謝」。認真的想確定別人稱許的部分確實是自己、以及缺乏自信的性格,讓我拙於面對別人的肯定,實在很沒禮貌。

明知道一個人會表達、善表現是很重要的,但還是希望自己能做得名實相符。目前盡量要求自己當一個很「真」的人,日後我希望漸漸能成為一個「很真的好人」,就像人家跟我說的「妳的睫毛刷的真好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