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的最後一個週日,決定悠閒度過。這幾天以來無緣享受到的下午茶,我們決定訂位在無可挑剔的西華飯店 Toscana。
 
相較於 Brunch 的豐富盛宴,下午茶供應的菜色,簡直可以用「極盡簡單之能事」來形容。應該是設計給想要好好的悠閒吃頓下午茶且食量不大的甜點愛好者。
 
Buffet 的部分只有進門右手邊的長排壁桌上擺著鹹的熱食跟甜點,左手邊原本用來現拌凱撒莎拉的原桌上,擺著幾到當令鮮果。仔細計算過,鹹食共四道,包含兩種口味的 Pizza,以及一道西芹臘腸片燉番茄醬汁,還有一道清炒櫛瓜嫩玉米。
 
水果的種類就當令的木瓜、鳳梨……等等三四種。甜點的種類可就多了,除了有義式餐廳必備的焦糖布丁以及提拉米蘇之外,還有草莓塔、野莓醬佐 panna cotta、小泡芙、新鮮草莓裹巧克力醬、跟蘋果蛋糕。
 
流程是這樣的,落座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下午茶的菜單。飯店提供四五種混合口味的花果茶,及幾乎所以市面上所販售的單品紅茶。因為我們點用的都是花果茶,送上來的是點上蠟燭的玻璃花瓣型爐架,還有透明玻璃盛裝的茶,雖然茶杯盤碟跟茶壺配不上一塊兒,不過茶水一旦少於一半,服務人員立即注入熱水的服務態度,以及我點那一壺「情迷威尼斯」的好味道,足以讓人不要太挑剔。
 
用茶的同時,就可以開始去拿東西吃囉! Pizza 無論是什麼口味,滋味都一樣好,薄脆的餅皮不管搭配上頭的磨菇起司、或是羅勒淡菜,都還是可以享用到酥脆的麥香。
 
「西芹臘腸片燉番茄醬汁」的味道非常非常好,大塊的新鮮番茄跟西芹,讓人有種吃健康食品的錯覺,我總共拿了四五次,除了熱食選擇太吵的緣故,也希望多吃幾次記得那美好的味道,哪天也可以試試在家裡做。
 
過了一會兒,服務人員便會送上每人都有一盤的三明治及鹹點,做為下午茶的「主菜」。這盤清淡的創意小點,足見 Toscana 希望表現的是慵懶的閒逸下午,而不提供大眾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拼命填鴨式下午茶點。
 
鮭魚三明治雖然是常見的下午茶點,尤其是在英式下午茶盤裡經常可以見到。不過軟嫩的煙薰鮭魚片配上鬆軟的白吐司,竟然有入口即化、像奶油花般的口感,這可就厲害了吧!適當的食材及完美的撘配比例,再加上酸豆及橄欖的畫龍點睛,完全沒有某些煙燻鮭魚嗆鼻的木香薰人,有種內斂的美感。
 
蛋皮火腿捲裡面,還貼心的夾入一點點香菜,喜歡吃蛋的我沒話說,就是覺得好吃的不得了。上面斜斜倚靠著的,是用煎得香香的培根裹著甜脆的櫛瓜條跟蘆筍,不太吃蘆筍的我都覺得好甜好好吃,不是材料選得好就是廚藝精湛,不過我想應該是兩者兼具。
 
這道鮮蕃茄佐麵包,反而是味道較重的部份。上面的蕃茄丁沙拉,加上大量的橄欖油,放在又硬又酥的麵包片上面,還透著一種我始終嚐不出是什麼食材的香味,負責表現這盤主菜的神秘感。
 
那包一看就知道是裹著麵皮炸的東西,我留到最後。通常會讓我留到最後的,都是我最愛吃的東西,不過這一次可不是這樣,炸的東西吃起來感覺比較不健康,炸的麵皮又容易令人發胖,實在有點兒不得人緣。
 
切開之後,發現裡面竟然是加熱後融化的起司,下面墊著 parma 火腿調味,軟Q的起司配上蓬鬆的麵皮,真的很好吃很好吃,讓人對一般的酥炸起司球完全改觀,真不愧是 Toscana 的作品,從不令人失望。
 
甜點的種類上面有講過,照片放不上來的那些,有興趣的話自己點進去看。Panna cotta 跟焦糖布丁奶香蛋香超級濃厚;草莓塔中間的奶油醬香醇、草莓又酸又甜,這一道比《壹 café》好那麼一點喔;裹了巧克力的草莓吃起來覺得巧克力有點兒多餘,不過那畢竟是個人喜好問題,光是 Godiva 一顆貴得跟什麼一樣,就讓人忍不住期許自己也拿一顆來讓自己感到這一頓很划算;蘋果蛋糕灑了我不敢吃的肉桂粉,只好讓我變心拋棄它,想到它只想到肉桂的味道,幸好外型還算迷人。
 
為什麼講道甜點是這樣敷衍的態度呢! Toscana 的甜點未免也太有名了,金字招牌不用我來加油添醋,大家都知道無可挑剔,略微提一下現在當令的甜點供應,做為用餐的參考,順便還是多嘴的分享自己的意見,只是這樣而已。
 
櫛瓜炒小玉米供應完畢後,就在我們離開前 20 分鐘,又上了令一道水管義大利麵,磨菇、櫛瓜跟奶油醬及焗烤過的起司,組成容易讓人有飽足感的麵點,這適合當作終曲呢!
 
Toscana 的料理果然令人十分滿意,不需要太多無謂的選擇,每一道提供的料理都具有相當的水準,謹慎的態度令人激賞。一個像這樣睡到自然醒的下午,不想要為了貪小便宜大吃大喝的用餐方式,Toscana 絕對是非常好的選擇。550 元加一成的餐費,也確實反映了他所提供的菜色,我認為價格相當合理。
 
這回卻讓我看到一個缺點,下午茶提供的選擇已經不多,還經常看到缺貨未補的空位,用餐人數不多卻也發生這樣的情況,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