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中就透過 Sharp Reader 收到卡羅的 SK 巧克力酒窩,傳送過來關於中秋節的禮盒。當天下午便偷了個空,把所有的商品全部瀏覽一遍,在三分鐘熱度的個性開始怠惰之前,把訂單填妥,拜託 Max 幫忙打個電話訂貨。
 
倒不是說中秋節我有什麼送禮盒的需要,而是許久以前嚐過卡羅送來的巧克力後便念念不忘,卻因為種種煩人瑣事的忙碌,延遲了想要給她「交關」一下的心意。況且不論是為中秋節特製的堅果布朗尼,或是肖想很久的其他點心小食,看了圖片就想到香噴噴的巧克力香氣,不嚐不快啊!
 
我自己訂來的產品,除了想分送親友共同品嘗的 10 條堅果布朗尼,還有用來配咖啡當早餐或是午點的義式二烘餅乾,以及吃過絕對會一再懷念的夏威夷巧克力。多禮的卡羅還附上一個圓圓澎澎的起司蛋糕,約了週末才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剛好趕赴九月一日,冠強﹝姪子﹞跟偉偉﹝表弟﹞的生日。

 

因為九月一日正好是星期一,大家上課的上課、上班的上班,唱生日快樂歌的時間只好訂在晚上九點半,反正偉偉跟冠強正好有個相同之處,只要有好吃的,其他也都不是太計較。
 
堅果布朗尼是給偉偉的,這蛋糕適合配咖啡配紅酒,剛好都是他的最愛:

如同一般對布朗尼的印象,口感較為紮實,滿嘴的堅果香味及巧克力,卻完全沒有甜膩的感覺,更可以想見將布朗尼微波或是烘烤過後,趁熱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的美味。
 
狗狗不能吃巧克力,所以起司蛋糕是幫冠強慶生的。因為冠強沒有辦法自己切蛋糕,所以勞煩另一位壽星大人,也就是冠強的舅舅幫這個忙,誰知道蛋糕切一切會變成這樣:

不過,很懂吃的媽媽跟阿姨都說,不能怪表弟笨手笨腳﹝已經 24 歲了說﹞,無可避免的碎屑表示高品質的象徵。起司蛋糕略帶有一點酸味,濃厚的起司氣味而且入口即化,最讚的還是香而不甜的境界。有多好吃,看壽星的表演:
 

冠強用另人吒舌的速度吞下自己那一份後,就開始用無辜的表情跟可愛的眼神雙重攻勢,想要騙取別人盤中的蛋糕。為了能仔細監視大家品嘗的速度以及是否有任何想要餵他的跡象,大家吃東西的時候冠強一直維持著狐獴一樣的姿勢,就像本文最上圖那樣!。

腿長只有牙刷的一半,體重僅只刷刷二分之一強的冠強,沒有辜負上天給他大大顆的牙齒,以及雄性的性別,大大塊的蛋糕一口吞下,無怪乎每次他們倆湊在一起,大家總稱讚冠強的活潑、與牙刷的秀氣,這優點完全是比較得來的呀!
 
別說貪吃的冠強不夠資格幫起司蛋糕背書,連挑嘴的小賀阿嬤,竟也非常捧場的不但把自己得到的份量全部嗑光,還自願幫媽媽解決她吃不完的半塊蛋糕,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
 
刷刷很可憐,因為身體健康的關係,連狗狗零食都不能吃的她,當然跟起司蛋糕無緣,整晚還是只能邊啃乾飼料邊羨慕別人嘴裡的蛋糕,也許正因為如此,冠強愛纏著她而鮮少被她出聲嚇止嫌棄的情況,昨天晚上又上演了。
 
 
幸虧不常聽到刷刷叫聲的家人,對於她高音的抱怨感到有趣更甚於不耐,也幸好冠強脾氣很好,不管人家怎麼對待他,他還是笑嘻嘻地搖尾巴。總的來說,身為媽媽的我,喜歡看到小孩玩在一起可以自己處理自己的人際關係,不要遇到事情就愛撒嬌,或是要媽媽幫她出頭,這樣就值得嘉獎了。
 
整個聚會的高潮,莫過於脾氣暴躁又不甘寂寞的小賀阿嬤。話說大家吃蛋糕吃到一半,原本專心看著《真情滿天下》的阿嬤突然很生氣的跟偉偉說,「全部人都在吃蛋糕而沒有東西配,還不趕快幫大家倒酒!」此言一出,全客廳人莫不面面相覷,後來才知道阿嬤指的是電視裡面好幾瓶放在茶几上的酒。
 
忘了是對付阿嬤很有一套的阿姨、還是反應靈敏的愛咪趕緊說,「現在很晚了,大家都不想喝酒啦!」阿嬤又轉而怪表弟不去泡茶,彷彿她這樣亂發脾氣就比較有待客之道似的。
 
後來,《草地狀元》又在介紹種植辣椒並製作極品辣椒醬的達人,阿嬤又指揮我把那個拿去陽台種的時候,完全已經可以肯定問題不僅出在中風後思絮總會顛三倒四,阿嬤的腦袋,愛咪新購入的平面電視,比原先的電視大很多,在阿嬤眼裡,電視畫面裡的東西,也許就好像是客廳的一部份一樣,難怪常常搞錯。
 
而且用氣急敗壞的咒罵方式呈現,感覺好有小賀阿嬤的風格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