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迷上看中視的《超級星光大道》之後,每週五的晚上,一下班回到了家,就是趕緊洗澡洗頭,打電話叫外送的達美樂,一邊吃著批薩、炸雞腿、洋芋片配紅酒,一邊看著超級有實力的幾個參賽者,唱出比很多發片歌手更有水準的歌曲﹝楊宗緯的「可惜不是你」,比梁靜茹演唱的好多了﹞。
 
當然,每次打開收在沙發旁邊的摺疊桌,把披薩、烤雞翅、紅酒、零食……排好開動之前,看著美食、看著可愛的刷刷、看著一定會精采的《超級星光大道》,一種「人生如此,夫復何求」的心情一定會一湧而上。
 
按照慣例,這時我都會開始懷疑起沒有美食配酒的平常生活,有時突發而起強烈的自殺意圖,到底從何而來的。不過,跟二子媽討論過這個問題幾次,有些人不時會冒出這種念頭,有些人一生中完全沒想過要自殺,只是每個人面對低潮、壓力跟挫折的觀感不同吧!我沒有要討論自殺的意思,只是忠實呈現每次飽餐一頓之前的心情起伏而已。
 
我的父親,因為癌症過世,我們都覺得菸酒不離身的習慣有很大的害處,應該讓我對這類東西有點兒戒心,不過好像其實沒有耶!雖然我還不至於到酗酒的程度,不過能讓我開心的東西裡邊,酒還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呢!
 
上週五那天,已經因為連續數月辛勞的 Winnie,終於因為順利保住工作,還是有能力應付房貸,回台南的時候也到了。
 
原本訂於週四晚上的碰面,也因為敝人在下做為一名辛苦的職業婦女,下班後要先趕到內湖車廠牽車、在回家接了牙刷去空總那邊的台欣動物醫院複診,行程排的很滿以致於把自己搞得很難配合的程度,Winnie 見狀只好投降,說週五中午會來找我吃飯。
 
看到風塵僕僕的 Winnie 從立法院趕到汐止來,而且是遵照我的指示,搭乘我自己都沒使用過的大種交通工具,坐捷運到昆陽站然後轉藍15 過來的,就覺得心裡滿滿的感動,雖然我想我一定沒有適切的表現出來。
 
看著她提著大袋小袋,繼汐止此一行程之後,還要趕到內湖、然後是新莊去跟其他朋友碰頭的忙碌模樣,心裡直想著如果不是一位同事因病開刀,實在走不開的窘狀,能多少接送她一點,省點兒力氣跟時間,那該有多好。
 
園區沒有什麼好東西,只能招待她隨便吃點鍋貼酸辣湯,跟到處都有的星巴克。除了拿來還的書,幾個月前 Winnie 說要送我的稀有珍貴紅酒,竟然也讓她從台南一路帶了上來,還親自撘公車跟捷運送過來。啊!我何德何能,只不過剛好跟她國中同班了 3 年而已。

 
﹝給 Winnie 的天外飛來一筆:﹞
不知道會不會顯得自己很不知好歹,忘恩負義。只不過, Winnie 小姐,你真的不懂酒耶!生平第一次,用我那超級開瓶器,竟然也有突槌的時候,一轉開的時候,瓶塞的上半部頓時呈天女散花狀飛開,下半部卡在瓶頸處,而且還黏得很死。
 
傻眼的我,除了我那厲害但這次顯得無用的超強開瓶器,又找來兩款其他的傳統式開瓶氣,連鑷子、剪刀等都派上用場,花費了整整 20 分鐘,才終於把瓶塞從瓶口裡挖出來,此一過程早就在最初始時犯了大忌諱,就是讓軟木塞屑屑掉進酒裡面。為了把木屑慮乾淨,還花了番功夫找到夠細的的篩子,就這樣,這瓶酒的每一滴,都是這樣得來不易的啊!
 
酒的顏色不是一般我隨便找來的便宜年輕貨,呈現玫瑰紅的顏色,而是比較偏橘色跟咖啡色,看得出來這酒有了點年紀。10.5% 的酒精濃度,又給了她清薄透淡的感覺,聞起來先是有一絲絲藍霉乳酪的氣味,然後在有一點點菸薰烤肉的味道,層次豐富且相當雅致,真的非常特別。當然,這麼順口的酒,沒讓她能留到第 2 天,現在想起來,還回味無窮呢!
 
這個週末晚上,我就在 Winnie 貢獻出來的稀有紅酒、Ami 買來的義式沙拉米、自己到家樂福採買的蜜汁豬肉甘跟波卡洋芋片、以及上週吃剩的加辣墨西哥披薩中,度過有《超級星光大道》好聽的歌曲跟動人的真情流露,以及可愛的 33 公主來訪的幸福甜蜜中。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