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刷:請花點兒時間,幫幫我的朋友吧!
 
有一天看旅遊探險頻道的時候,看到電視上美麗的女主持人說,法國人很尊重狗狗,飼主甚至可以帶狗狗進餐廳吃飯,而且是巴黎很多的餐廳都可以。
 
那時牙刷就問我說,「為什麼法國的狗狗有那麼多地方都可以進去,而在台灣的她連逛百貨公司大賣場都要做推車,以防止被趕出去,更別說大多數的餐廳是非常不歡迎她的呢!」
 
雖然我想到這事心裡就趕到不平,畢竟台灣還是有很多人一看見狗就覺得不乾淨,自己家裡的小孩再壞再吵再髒,還是有本事很趾高氣昂的歧視狗狗,我認為尊重其他物種,是高度進步的文明的指標,可惜很多沒有和狗狗接觸經驗的人完全無法理解,無論教育程度及背景如何,無奈這些觀念我都不敢說應該是普世價值。
 
但是牙刷不需要懂這麼多人心的險惡跟計較,天真純潔的心靈也不需要受到偏激媽媽的左右,因此我還是告訴她她可以去的很多美好的地方,紓解她一時的不平與困擾。
 
今天收到了朋友轉寄來的新聞,關於韓國將立法開放食用狗肉。其實昨天晚上在家裡轉電視的時候,就曾經幾次一瞥新聞報導,對於狗狗慘遭虐待的畫面,我實在沒有體力精神消受,看了以後畫面經常久九不忘,而且難過至極,因此都視而不見地趕快轉台。
 
原本對於食用狗肉,這個韓國人著名的壞嗜好,我是沒有多大意見的。這個世界上很多動物都有人吃,韓國人剛好喜歡吃的是跟人類最親近的狗狗,一種大家稱之為「人類的好朋友」、「最忠心的朋友」的動物,如果有一天大家都變成喜歡養雞、養鴨、養豬、養牛……當寵物,就愛干涉別人吃雞鴨豬牛的話,我想大家都會很不高興。
 
但是看到了《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的內容之後,大大改變了我的想法。原來保育人士抨擊的,是針對韓國人因為食用狗肉而產生的慘不忍睹的飼養、販賣及屠殺狗的手段:
韓國的肉狗飼養繁殖場,環境髒亂不堪,狗的食物來源是廚餘及發霉的麵包,一般公狗在被飼養七個月後就被販售屠宰,而母狗則會被配種繁殖個2-3胎後被屠宰。許多農場為了制止狗警戒吠叫的天性,在狗小的時候,會用針刺狗的耳朵,以破壞狗的聽力,如此就可避免狗因警戒而吠叫。此外,由於狗有空間領域性,為了防止狗爭吵,從飼養到運輸到市場販售的鐵籠,都可以看到狗被強塞到幾乎無法動彈,許多狗甚至被凹折成「U」字型的塞入鐵籠內!而不只土狗被做為肉用,就連約克夏、可卡、馬爾濟斯等小型犬也被拿來食用。
 
以現今社會豐富的肉類資源來看,不論從感染病防治或是尊重生命的角度,實在沒有必要非吃狗肉不可,可何況是用這麼慘無人道的方式取得。在我們抱怨自家狗兒沒有廣為社會尊重接納的同時,看到萬一不小心倒楣出生在韓國的狗兒,突然覺得自己算是任性又愛抱怨的了。
 
以下內容轉載自《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一人一信的活動不曉得能實際發揮多大的作用,但只少爲這些可憐的狗兒們求情發聲,好歹算是盡了點心力。不用擔心不知道要在信裡寫些什麼,也不用煩惱自己打字速度不夠快,聲援信的內容已經寫好,只要花一點時間點幾個按鍵選項,願意提供自己的信箱及人頭,很快就能完成的善舉。
 
另外,轉載內容只有關於轉寄信件的部份,韓國人養狗、殺狗的過程及圖片,詳載於《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的文章裡,我認為內容及畫面都非常限制級,大部分人可能會跟我一樣受不了,產生頭暈想吐的症狀,因此不予以刊載。心臟夠強、或者急需藉由極端行為減重者,點上面該組織的連結都可以看得到。
 
 

 
韓國動保團體尋求亞洲社會協助
一人一信給韓國新任總統 阻止韓國成為立法開放食用狗肉的國家
2008.04.08
 
 
 
點此連結,下載抗議信件內容
(內有韓國總統及首爾市長電子信箱,無法使用outlook傳送信件,或於瀏覽器直接寄信的朋友,請自行複製信件內容及信箱後寄出)
韓國李明博總統電子郵件(webmaster@president.go.kr
首爾市長電子郵件(ohsehoon@seoul.go.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