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上了省道,這是今天第二次走這條路回礁溪了,只不過這一次睡飽吃足,而且又不用擔心路線不清楚,愜意很多。又再一次欣賞省道旁三步就一大廟、靠海市鎮的奇異特色,更覺得有趣。隨性又有冒險精神的 Ami 應是把車子指引到某個海水浴場附近的小巷子裡,誰知道還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看到了一做高高常常的海灘斜坡。在一番大夥兒的協力之下﹝當然,牙刷除外﹞,我也終於上到了那個陡坡,看到眼前一望無際的海景,還有高掛在天上圓大的月亮。
 
小時後有一回阿姨帶我們去參加員工郊遊,忘了是在白沙灣還是翡翠灣,反正就是台北人最常去的那幾個之一,晚上烤肉玩樂之後,原本應該睡在帳棚裡面,不過一家都習慣晚睡的我們,決定到安靜一點的海邊走走。海浪拍打著海面的聲音特別響亮,在一個廣闊的空間裡面,卻有身處密室的回音跟漆黑感覺,其實是相當恐怖的。
 
有了那一次體驗,我特別害怕深夜的海邊。沒有想到這一次卻完全不是這樣,是因為中秋皎潔的月亮做襯、開心地衝來衝去的小牙相伴、一行人出來遊山玩水的興致高昂……或是我長大了,不再害怕莫名其妙的恐懼,我不知道,總之是好事。
 
不過在爬那「大家很快就都衝上去、只有我一個人往下滑、最後還要靠大家用力拉才上得去的斜坡」時,第N次的自我嘗試失敗後,向後退的力量太大,不僅採破了一杯《30年老店愛玉冰》,右腳順便沾染上糖水,因此吹風、看海、賞月的興頭,只維持了10分鐘,大家在我的催促之下,終於打算上車回府時,那終於如願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的好啊!


刷刷跟 Max 的可愛照
Ami 跟 Linus 的甜蜜照
其他相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