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多就到旅館,不要說住宿的客人都還在好夢正酣,櫃檯那個顧店的掌櫃,也是不甘不願的被我擾醒。

這可怎麼辦才好,既沒有空房可以先check in,大部分吃的玩的也都還沒開門,一大早到宜蘭,總不能坐在門口的沙發椅上乾瞪眼,想趕快回去睡回籠覺的掌櫃建議我們們到不遠處的「五峰旗瀑布」走走,那是附近唯一有開放的地方了。

拿了一份店家繪製的超簡易礁溪鄉玩樂指南,我們便驅車離開了。一路上不免懷疑這目前最火紅的觀光勝地,怎麼會找不到一兩家早餐店,讓我們可以先補充一點能量,順便坐下來休息一下。

《美而美》太大眾化了,不吃;《永和豆漿》那我去復興南路吃就好了,不要。耶呵!終於看到一枚奇特的招牌,上面寫著「魚丸米粉」,哈哈,這必定是台北吃不到的在地美食了吧!

這是一間在某街角的小舖子,牆壁上貼著陳舊斑駁的紅色紙條,哇!魚丸米粉一碗要35元,真不算便宜吧!沒想到送上來的魚丸米粉是特大號了,那一盤要價50元的燙青菜也是滿滿一大盤,還疊到尖尖的,原來這就是老闆上菜速度慢的原因,每樣東西的份量都超大。

魚丸米粉的味道很香很好,沒有一般外食會有的,太鹹太油的問題,魚丸小小的,口感比較偏軟,Q勁跟彈性沒有那麼好,但是香味十足、鮮甜滑軟。兩個人的早餐,總價120元,在台北都是算貴了的吧,如果青菜的份量跟價錢都可以減半,應該可以更好。

不過在六點半的清晨,沒有幾家店開門營業的礁溪街道,能瞎貓碰上死耗子的發現這一家口味清淡的宜蘭特產,做為這次旅行的第一餐,已經讓我覺得是個幸運的好兆頭了。


宜蘭好好玩2‧員山魚丸米粉《
夢想‧流浪》:這才是大家介紹的正統魚丸米粉喔!

蘭陽自在行~美饌一番篇《
bluejohn's旅行網誌》:奉勸大家別像我一樣‧之‧要做功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