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想已久的「刷刷也要去---必經雪隧之旅」的日子終於到了。

之前的一個禮拜,因為可以給狗狗住宿的落腳地一下子就全都滿了,整天拼命的打電話到各飯店民宿詢問空房,為了將就住宿問題而將原本的「宜花之旅」縮減為「宜蘭之旅」。

無論如何,終於等到了出門的時刻。不過其實心理上來說,緊張的情緒大過於興奮許多。出發日是十月七日,刻意在應該跟全家人團聚的中秋節之後,不但還是能大夥兒聚在一起過中秋佳節,還能避開連續假期第一天的人潮。

壞處就是,前一晚應酬稍多了點,到小舅舅家吃完各家特色月餅,在回自己家裡,獨力嗑完媽媽精心調理的大閘蟹五隻,再加上零食、月餅、茗茶、跟閒聊全套中秋節大餐,已經是凌晨十二點半了。

聽從在地人的建議,我們必須趕在凌晨五點半前上北二高,以避開塞車人潮,免除塞在車多、溫度高、氧氣不足、十幾公里長的隧道裡。回到家、洗完澡、整理完行李,可以上床睡覺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三點了。索性在沙發上跟刷刷窩一會兒,順便培養行前的感情跟默契。

沒想到小牙也許感應到旅行在即,不曉得一整晚興奮個什麼勁兒,一直不安分地跳上跳下、走來走去,鬧得不一入眠的我根本無法睡覺,四點半被手機鬧醒的時候,發覺只睡了二十分鐘。

這一路都得靠做得不是很清楚的標示、還有旅館登在網路上太簡略的地圖指引道路,心裡直擔心嚴重的塞車會破壞玩興,也煩惱會不會出什麼差錯,可以說全靠著杞人憂天的性格,支撐著一具沒什麼電力的軀體,終於展開旅程。

身為「台北聳」的我們,還真是明符其實的聳。跟平時上班一模一樣的路徑上了北二高,不久就看到宜蘭的指標,才走不久,就到了一條長長的隧道,又緊張又開心的以為自己已經在走雪山隧道了,還心想難怪台北到宜蘭這麼快,一會兒鑽出隧道的時候,才知道根本還沒到。

就這樣被一個接著一個、長短不一的隧道連續騙了好幾回,還一直不斷的看著路邊大紅招牌的指示,講一堆近雪隧應該注意的事項;一個個滑稽的紅色圓形速限標誌不斷出現,提醒大家該把時速控制在標準範圍內,交通部拼命製造慎重嚴肅的感覺,把「通過雪隧」這事搞得很慎重很大條。

當然囉!畢竟這項重大的國家建設,是在耗資900億元經費,歷時15年,東亞最長的隧道,讓台北到宜蘭的距離,一下子縮短為12.9公里,讓好山好水的宜蘭,成為台北人周休二日可以輕易到達,不用再去走赫赫有名、恐怖的九彎十八拐的後花園,雪隧的重大貢獻,可不是蓋的。

總之,等到我們一大早出現在旅館櫃檯報到的時候,才早上六點出頭,全程約四十分鐘就到宜蘭,真是令人喜出望外的快。就算回到台北,聽到其他同事悠閒的九點出門,根本也沒有塞車這回事,還是對於那個灰濛濛的秋日清晨,第一次的雪遂經驗,是這麼令人印象深刻的愚笨跟迅速,感到欣慰。


[非看不可]Discovery台灣雪山隧道《
Enjoy my Life》:有數據及紀實。
建築奇觀:台灣雪山隧道《
小金剛「ㄟ」無名》:可以下載Discovery影片。
童玩節之認識「雪山隧道」這位新朋友~《
Rainbow's青菜貢貢》:提供值得思考提的見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