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主題是……我的「好朋友」。

 
請注意照片中畫紅圈的地方,那是一排閃閃發亮著,等著綠燈通行號誌的車燈。隻道目光應該鎖定的焦點後,比較不容易錯過我的好朋友喔!
 
然後請注意下面的影片。這是晚上七點半至八點左右的台北,無論任何地方都是擁擠的塞車時間,當然交通號誌一變換,大家集忙著往自己的前進方向駛去,注意那一列車潮。
 

有沒有看見那個閃爍著嚇死人五顏六色燈光的車子啊!第一次看見它的時候,正是下了班停好車,垂頭喪氣疲累的往 7-11 去買晚餐時,突然覺得眼前燈光大亮。抬眼一看,天啊,粉紅跟亮藍的燈泡,迎面朝我一閃一閃地襲來,嚇得我用生平未曾被激發的矯健身手,往後彈跳一大步,外加大聲驚叫。
 
幾次之後我發現,只要我能準時下班,停妥車往 7-11 前進的時候,必定能看到它。由於閃亮大車建立起了與準時離開工作場所的時間關聯,也因為它總讓我想起來破壞西湖美感的那些該死的燈泡,後來下班回家的路程,對於這台竟然也產生了期待的心理。
 
有一回看到他正停在我前方兩個紅綠燈的地方,還對著它很像電動花車的背影搖頭興嘆,錯過了正面交鋒的時機。就好像每天必然會招呼一聲的大樓警衛、或是 7-11 的工作人員,錯過的時候靜產生可惜的念頭,Max 便暱稱它為「你的好朋友」﹝當然是對著我說的。這裡插播一下,Max 是幫人家取暱稱一等一的好手,有需要的話可以聯絡她﹞。
 
觀察了那輛閃亮的大車好久,才弄清楚它只是一台花枝招展的貨運車。但由於車體本身太類似於垃圾車,至今我還是搞不懂它究竟,運送的是貨物、還是廢物。從這台車我們可以學習到,太在意外表的炫麗經常導致讓忽視自己的實力,如同過分招搖的燈光,會讓人忘記它到底是做什麼用的一樣,對於外在的重視,應該適可而止比較好。
 
這是從我的好朋友之閃亮大車身上學習到的人生哲理,所以分類放在《朋友教會我的事》裡面,應該算是非常恰當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