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到 MARC 時,看到有一個想像自己是名模的小女孩,努力的試著每一件剛下五折的、看起來也許合適的衣服。

走秀般的展示身上的衣服,邊操著吞下舌頭不償命的美國腔問著坐在沙發椅上看著她的﹝應該是﹞媽媽,邊問著「不會太大嗎」、「顏色不好看」之類的問題。

等到我結帳的時候,那個有耐性到令人想給她拍拍手的母親,正也站在堆成一做小山的衣物的櫃檯前準備買單。就聽見貴婦媽媽跟售貨小姐說,「總共要分給三個女兒的,有些要用寄的寄到美國,麻煩幫我把衣服都包好」。

晚上跟 Jill 提到這件事,只是平淡的敘述個過程,還不太感加入自己的意見,沒想到 Jill 馬上激烈地﹝這是她一貫表達情緒的方式﹞說,「好好喔,好羨慕喔」,這才放心的承認自己欣羨的心情。

朋友間的言談,除非家裡有特別的事情或狀況發生,否則其實很難交換彼此家庭生活的部分。不過成長過程中,像我們一樣從小學起必須自己洗制服、縫名牌、買襪子鞋子衣服、自己完全承擔學業的壓力、自己找補習班自己報名......的,還真沒遇過有相同經驗的人。

拿這些事情出來聊,以目前的朋友間的年齡跟成熟度來說,也沒有誰會覺得這有什麼,只是讓場面很冷。所以以這樣的心情,羨慕著那些從小每天有做好的早餐、午餐便當等著自己享用;已經大學研究所的人父母還會幫忙下台中搬家換宿舍、會一起陪同去辦註冊辦休學;或者在醫院生產完要回家前父母會先幫忙把家裡收拾好......等等之類的親子互動,頂多也只是真實發自內心的讚美著「對小孩真的好好喔!」這樣的評語。

偶爾有一種莫名的、被遺棄的感覺,沒料想到小時候同學羨慕無拘無束的自由生活,會漸漸變成沒有靠山、沒有歸屬感的想法。這倒不是因為大人工作忙疏忽什麼的,那個年代的小孩哪一個不是跟著祖父母長大的。應該是我們家嚴重到令人髮指的重男輕女,還有我那個同性別妹妹長得又白又胖又可愛,嘴又該死的甜有關吧!

以前總想著有一天希望自己有能力沒有壓力,可以盡情的寵小孩,這種天生孤單的感覺絕不能遺傳!不過我懷疑目前只有牙刷可以疼的我在不曉得怎麼疼小孩的缺乏之下,會不會其實只有覺得被管得很多而且壓力很大。幸好她不像我一樣,可以拿出來發發牢騷一下,哈哈!

看到娛樂新聞說,蔡依林在慶功演唱會的第一首「開場白」痛哭,後來自己說是因為想到「怎麼都沒有人愛」。喂!妳還有很疼你的爸媽跟歌迷好不好,真不知足。

不過......我想如果總是樂觀積極又理性的 Amilia 可以偷上網看到今天的抱怨,恐怕我也會被她臭罵一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