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收到了二子媽特地託人從台中買上來的長崎蜂蜜蛋糕,還沒打開來吃,二子媽透過MSN傳來說,她對買到的蛋糕有點失望,少了份特殊風味,仔細檢查才發現原來所託非人,雖然包裝一模一樣,但是買到仿冒品了。

其實跟著饕家二子媽,幾年來嚐遍中外美食,我每天吃個一兩塊,還是沒有辦法感到失望。就是因為如此,更想嚐嚐看到底她口中那麼神奇的蜂蜜蛋糕是什麼味道。原來在饕家界,我要學得還多著呢!

想望

也許是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或者只是無聊偏執的心態作祟,我經常幻想,或者現在明白了是渴望,回家的時候有人等在樓下,還有收到驚喜的禮物,這兩件事。

 以前放學回家的時候,三不五時會出現一股強烈的預感,有人在門前等我,或者會突然收到一份小小的什麼禮物。等了十幾年下來,再極端無聊的人都明白,這根本就是過分幻想的要求。說也奇怪,到後來不想了、放棄了,人的心放開了,事情就突然開朗了。

需要

自從小牙出現,回家的時候腳步特別輕快開心,知道有人會在門一打開的瞬間,從沉沉的睡夢中驚醒,馬上飛奔到面前展開最熱烈的歡迎。 

雖然刷刷的熱情造成了許多人了困擾。遙想Amilia阿姨當年還是上班族小姐,偶爾下班後和當初瀟灑飄撇的二子爸,相約下班後來跟牙刷玩的時候,被牙刷熱情的爪子抓破了不知道多少雙絲襪;Ami阿姨、Jill阿姨,被抓傷大腿手臂跟肚子;小貓咕、小踢踢都被聞舔過小腳ㄚ,反正受害者不計其數。

不過熱熱情的接待,我早就已經習慣,而且還愛的不得了,家裡有小狗、小孩的人一定都明白,有他們天真無邪、全新仰賴的信任跟委託,誰還願意應付不知道是哪根蔥的人站在我家樓下等我。

贈與

這幾年網路購物出現後,哈哈,我收到的禮物可多著呢!既可以悠游網際之間好好的比價、享受購物樂趣,過兩天晚上回家還有收到禮物的驚喜,真是一樁「摸蛤仔兼洗褲」、一箭雙雕的美事啊!

我最愛在網路上買的東西是書,不用進到夏天的誠品被汗臭味夾攻、不用提著菜籃上上下下辛苦的選購書籍、更讚的是不用自己把那些重重的書提回家,網路購書真的是值得心生感激的偉大發明。

再者,朋友間雖然個人忙個人的家庭事業,卻學會用別相互分享好東西的方式交換關心。從Amilia那裡不時拿到的月曆、熱狗、蛋糕﹝看圖,雖然二子媽說是仿冒品,但是很好吃呢!﹞、Cathy的梅精、Jill從香港帶回的小偏方、Kelly了一大堆點心之外還有水果醋跟很高貴的酵素、Peggy的保養品跟當期雜誌﹝喂!這一期還沒寄來﹞......﹝以上例子以電腦隨機抽樣,順序以英文自母排列順序為主。﹞

其實我是那種杞人憂天、先天下之憂而憂的灰色古墓派,一點點小事情感覺好像不順利,就想像天即將要塌下來了,擔心考試馬上要舉行卻沒被完書、煩腦飛機即將起飛卻還沒整理行李……這類的惡夢至今仍然不斷重複上演,在每天夜裡,時時刻刻得要提醒容易繃緊的神經舒緩一下,放開咬緊的牙關。

最近漸漸體會到,好像凡事總是有水到渠成的時候,只要盡力去做,時間總是會給我們解決、答案,我聽到的「傻人有傻福」,就是安慰自己不要想太多的時候用的。
 這份寬心的體認,可以適在安心的生活,是朋友們跟牙刷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台中市]長崎蜂蜜蛋糕,阪神本舖《Linda》:二子媽說的正版品,應該是這間吧!
 [台中市]長崎蜂蜜蛋糕,阪神本舖《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大家都這樣說,一定就是這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