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又在東森電影台看到「夕陽天使」,可惜太晚起床的結果,演趙薇姊姊的舒淇已經掛了,趙薇跟莫文蔚已經開始合作要對付大壞蛋周通,約略只看到後面二十分鐘左右的劇情,令人後悔沒有早點起床。

劇情講述舒淇﹝琳﹞與趙薇﹝群﹞是電腦奇才,有一次她們利用精密的電腦偵察系統「大觀世界」,巧妙地把財雄勢大的電腦大亨刺殺。這宗謀殺案由女警莫文蔚﹝紅﹞負責調查,結果莫文蔚與舒淇及趙薇化敵為友。

這對外表柔弱的姐妹花,有著神祕的背景,似乎還背負著一段未解決的家族血海深仇。當紅深入調查此案時,才發現這對漂亮的姐妹花涉有重嫌。隨著她越來越接近事實的真相,她們三人的感情也出現微妙的變化,同時幕後黑手周氏弟弟為滅口而殺害琳並嫁禍紅,紅因此與群聯手殺進黑窩……


     中文片名:夕陽天使 (微光殺機)
     英文片名:So Close
     類型:動作、科幻、驚悚
     導演:元奎 Corey Yuen(馬永貞)
     演員:趙薇 Zhao Wei、舒琪 Shu Qi、莫文蔚 Karen Mok、宋承憲 Ricardo Mamood
     發行公司:Strand Releasing、哥倫比亞

香港導演對於處理官兵捉強盜,衝突對立中彌漫著和對手惺惺相惜的複雜情感一向得心應手。這部片好看在於,三位女主角外型性格各異,運鏡及配樂效果令人耳目一新,令人著迷的是為他們三人設計的武打動作,像專業模特兒照相迷人姿勢的組曲、加上優美的舞蹈動作,渾然天成而華麗的美感,融合劇情中親情、友情、愛情的掙扎,我認為是娛樂性非常高的一部電影。

尤其原來我就愛舒淇在螢幕上冷淡靜默的氣質﹝唉呀!雖然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她﹞、還有莫文蔚的有個性有主見的美。兩個人都是五官長相不是頂漂亮,但身材比例極佳、富有獨特風個的美女。

她們在片中使出精緻漂亮、流暢自然、飄逸若仙的武打動作,倍加賞心悅目,動作的設計呈現令人匪夷所思、嘆為觀止,就連趙薇,也覺得俐落瀟灑的多了。三人令人目不暇給的冷豔絕美,讓我每次轉到電影台又重播「夕陽天使」,一定會一再重看,回味再三。美女,真的令人難以拒絕啊!本片唯一令我心生不滿的部份,就是莫文蔚的扮相造型不夠漂亮,真的很可惜。

看電影的習慣,我會先搞清楚這部片子的強項是什麼。譬如說看「吸血鬼-真愛不死」是為了表現男女主角的深切情感,就不要嫌人家明明演的是吸血鬼的事,但是一點都不恐怖;例如「慈禧秘密生活」明明就是著重於邱淑貞的性感跟情色,就不要無理取鬧的說不接近史實。

總之,濃縮為一個半到三個小時的電影,用畫面呈現出來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已經非常不容易,當然不能要求人家面面俱到吧!香港電影有些很有趣的現象,尤其在趕流行的方面。會有一陣子流行鬼片、或是搞笑片、動作片、浪漫愛情片……等等,在某個時期,因為某部片子賣座成績佳,所以大家一窩瘋的趕拍某一類型的電影。

很明顯的,香港的電影是一個非常商業走向的工業。因為如此,經常有非常吸引人的一面。我喜歡看完之後會令人深思、令人無法回神、引人愁思的非好萊塢電影;也喜歡在我不想動腦,只想單純的被一些愉悅快樂情緒引導的時候,看「與龍共舞」或是「偷偷愛你」。

香港電影也陸續出現許多佳作,他們有到好萊塢闖出一片天的動作片天王吳宇森、片子永遠都叫好叫座又富寓意的周星馳、還有到現在詢問度還是很高的「無間道」。

這讓人相信,只要產量高,願意投資成本及人力在某件事情上,因為練習的機會多了、經驗夠了、人才養足了,還是會容易有好的作品產生的。就像當初朋友鼓勵我多寫東西一樣,「也許產量多了也會偶有佳作,就像香港電影一樣」。後來,我開始試著每天寫一點東西,並且在羞於見人的感覺前快快的按下確定鍵送出。從此,對香港電影多了一份患難與共的親切感。



So Close The Movie 官方網站
夕陽天使 Chik yeung tin sai (2002)《無名映画狂》
電影:夕陽天使(So Close)《嘿嘿!流行音樂流行電影》
夕陽天使電影原聲帶《clweitw's we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